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眾院移民改革案 恐遭封殺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移民改革法案上週在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為參院的全體通過掃清初步障礙。但在共和黨控制的眾院,移民改革法案最終很可能遭到封殺,因為共和黨人不相信移民改革法通過後,會幫助他們爭取到西語裔選票,許多人仍認為,用「大赦」方式來解決無證移民是個錯誤。
  共和黨國會眾議員許斯康普(Tim Xuelskamp)說:「如果我們允許大赦1100萬非法移民,沒有證據顯示共和黨將贏得更多選票。」
  眾院最終將可能通過大幅修改的移民法,如支持為高技術外國工人提供更多簽證,但可能不同意為無證移民提供合法身分和最終轉為公民。
  眾院部分共和黨人甚至認為,即使支持移民改革能幫助共和黨爭取到西語裔的選票,他們也沒有支持的理由。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說:「我們不應擔憂因為不支持移民改革而產生的影響,而是要考慮美國的最高利益。我不願看到違犯美國法律的人待在這裡。」
  國會參院定下月全體表決移民法案,屆時眾院共和黨人的反對,可能是該法案通過的最大威脅。在共和黨控制的眾院,多數共和黨人歷來反對向無證移民提供合法身分,認為是獎勵和大赦他們,將鼓勵更多人偷渡。參院司法委員會以13票比5票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只得到三名共和黨人的支持。
  在西語裔去年支持歐巴馬連任成功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今年3月背書支持移民改革,認為若得不到人口增長迅速的西語裔的支持,共和黨未來多年將遠離白宮,但許多共和黨人至今仍不相信。許斯康普眾議員說,共和黨參議員馬侃曾支持移民改革,但他2008年競選總統時,未能得到更多西語裔的支持。
  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說:「我們的資金不足,無力承受向每個非法移民提供大赦。我不能昧著良心投票,支持非法偷渡行為。任何投票支持非法移民的共和黨人,都是在顛覆美國的基本原則。」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