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骨鬆危機解套 50歲是關鍵

  【本報訊】年過50可得要小心骨鬆危機!根據美兆健康管理機構所公布的2014年5萬9313人健檢報告顯示, 50-59歲骨質密度異常的比例是40-49歲的2.6倍,到了70-79歲更遽增至6.6倍,近半數的人面臨骨鬆風險;由於嚴重骨鬆造成骨折可能導致死亡。
  至於該如何補充足夠的鈣質呢?美兆營養師翁淑貞表示平日可多攝取酸奶、綠色蔬菜、豆腐製品、小魚干等含鈣食品,或直接補充鈣質營養品,還要減少影響鈣質吸收的飲食,像汽水、酒精類、咖啡、高糖飲料等都應盡量避免;此外,也應有規律運動與適當日曬。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