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風雨與共 不離不棄

文/冰果
  雨淅瀝淅瀝的下個不停,一時重些、一時飄忽。其實我們原可以躲在兩旁的建築物中,遠遠地參加這一場法會。但是,大家想也沒想過要這樣做,法會時間一到,廣大的會場還是坐滿了兩萬多人,座無虛席。是傻嗎?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曾經說自己很傻、很天真。想不到弟子們也一樣,傻得可愛。想也不想地寧願選擇風雨與共,不離不棄!
  風雨再大,師尊永不放棄弟子,弟子也永不離棄師尊!外頭再冷,弟子的心卻是熾熱的,以最直接的方式表達了對傳承最敬仰的心───我們沒有退縮,我們沒有逃避,我們願意選擇,在苦難中,在風風雨雨中,毅然繼續擁抱傳承!
  能夠與佛共繞尊勝塔,這是千萬世才修得來的福分!於是我們一腳高一腳低的,緊緊跟著佛的腳步,一邊持咒一邊繞塔,踩進水窪中了,雙腳已濕透,鞋子內都是積水,腳越來越重,握傘的手快凍殭了,我們依然不停地走,跟著佛的腳步走。心中卻想:「師尊穿著涼鞋啊!豈不是更冷!」
  當我們看著法座上師尊緊皺的眉頭,一直下垂的嘴角,那憐憫弟子的神情,我們都明白師尊亦感同身受,完全明白弟子此刻承受的一切。「爐香讚」響起時,臉上已分不出是雨是淚,唱誦「請佛住世祈願文」時,更是著著實實地哭了一場。反正在這樣的雨中,也不會有人發現我心中的悲戚。哀求師尊住世轉法輪,又憐憫師尊度眾的苦。是不忍又無奈。人生是這般苦,如果沒有師尊的救度,眾生又如何能脫離這苦海呢?
  2014年2月9日的中正紀念堂,滿溢著師徒之間緊守誓約的真情,尊勝佛母咒音環繞著會場,走在水中的每個腳步,都是緊隨傳承的表白。師尊,我們與您共同承擔,風雨與共,不離不棄!請佛住世,恒轉法輪!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