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離二執行菩薩道 無為而為

《虹彩繽紛》

離二執行菩薩道 無為而為

  【本報訊】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聖尊蓮生佛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來自世界各地四眾弟子熱烈護持,法會靈力強大,整個彩雷上空全是棉絮狀雲海,非常壯觀。溫哥華同門Tony師兄見證說:「當師尊點起護摩火時,我的兩個手和腳突然開始發熱,像發電機一樣,熱氣擴向全身,外衣脫掉還是冒汗,護摩一結束,即刻恢復正常,本來喉嚨一直不舒服,總乾咳,經過這一股熱流後,全好了,真神奇!」
  師尊開示首先強調:靠自力如「戒」「定」「慧」的修行不容易,所以必須要配合他力。譬如祈請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西方三聖顯現放光接引,這是非常重要的。瑤池金母也是一樣,是大羅金仙,佛陀也是大羅金仙,行者跟金母要「如母憶子,子憶慈母」,彼此之間有自己的力量,跟金母的力量,就可以到瑤池仙境。
  「你問我答」弟子問:「……弟子非上根器,在未來建立雷藏寺,是否應當發心承擔如來家業?還是做輔助,幫助大根器者來主持寺廟弘揚佛法?」師尊答:「修行有先後,讓大根器修行有境界的人來住持當然好,其實有這樣的發心,你自己就是大根器。」師尊舉自身為例:「我自認不是大根器,只是每天修法,每天寫文章,每天畫畫,每天做修法超度利益眾生的工作,我不管大根器中根器小根器,我就是做,再辛苦也要做,沒有一次停過。」
  師尊繼續闡示《維摩詰經》文殊師利問疾品,「云何離我我所。」人有「二執」:執著「我」跟「我所」。我是空,我所擁有的房子、車子…,將來不知歸到哪裡?當然也是空。因為執著有我,跟我所擁有的,才會有煩惱,所以必須要離「二執」。不為「我」和「我所」所做,也就是不為什麼,只是做。師尊說:「我為什麼每天晚上做超度,沒有為什麼,我只是這樣做而已,沒有目的,這是平等捨。」既然全部都是空,不做又入頑空,那要如何取捨?師尊提到虛云老和尚一百多歲還在蓋廟,溫哥華的蓮慈上師,拿張「華光雷藏寺」的搬遷圖,也在計劃蓋一座大廟,沒有想自己的年齡,辛不辛苦?為的只是播下佛種而已,未來如何?與我何干!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