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防關節老化宜吃香菇海藻6大類食物

  【本報訊】專家說,伴隨年齡增長,關節可動範圍同時會跟著縮減。結果最後雙腳的動作常常會不夠靈活,導致跌倒、受傷的機會也開始增加。建議可以多攝取對關節有益的葡萄糖胺、軟骨素、膠原蛋白、玻尿酸和鈣等營養素。最好也能同時補充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維生素C,或幫助鈣質吸收的維生素D。有益關節的營養與食物:第1類/含葡萄糖胺的食物:蝦子、螃蟹、雞翅、山藥等。第2類/含軟骨素的食物:鯊魚軟骨、滑菇、秋葵、納豆、魚翅等。第3類/含膠原蛋白的食物:鮭魚、比目魚、海參、蠑螺、豬腳、牛筋、雞翅等。第4類/含玻尿酸的食物:豬腳、海藻、魚翅、鯊魚軟骨、魚眼睛等。第5類/含鈣的食物:小魚類、蝦米、乳製品、海藻類、羊栖菜、乾蘿蔔絲等。第6類/含維生素D的食物:香菇、肝臟、奶油、紅蘿蔔、黃麻菜等。第7類/含維生素C的食物:奇異果和草莓等水果、油菜等。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