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魚油可防過敏又補腦

  【本報訊】醫師建議,防過敏及補腦,宜均衡飲食多攝取深海魚類,若有偏食或消化不良的幼童,則可補充魚油,有助降低過敏發生率。深海魚類如鮪魚、鯖魚、秋刀魚、鰻魚、沙丁魚等,含有豐富的DHA、Omega-3,是一種多鏈不飽和必需脂肪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除了有幫助腦部發育的功能外,對於過敏者也有特別的幫助,體內DHA含量足夠也較不會過敏。專家強調,均衡飲食可攝取足夠的DHA;若有偏食習慣、飲食不均衡、腸胃消化不好者,建議可適量補充魚油,不過,坊間的魚油不只包含DHA、Omega-3,還會添加維生素A、D等脂溶性維生素,攝取脂溶性維生素過量恐儲存在肝臟,反而有中毒的疑慮。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