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防血洗校園 逮兩高中生


  【本報綜合報導】暑假進入尾聲,各國中、高中陸續開學。加州南巴沙迪那高中(South Pasadena High School)開學前傳出兩名學生精心計畫冷血大屠殺「血洗校園」,震驚向來寧靜和諧的南巴市。南巴市警方接獲校方通報後,已於日前循線逮捕預謀恐怖攻擊的兩人,分別為17歲與16歲的南巴高中生。近日承辦此案的南巴市警探將本案交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正式以預謀謀殺、威脅等兩項重罪起訴兩嫌,且不排除追加其他罪名的可能。
  南巴市警長Arthur J. Miller表示,警方之前接獲校方通報,表示有兩名學生透過社群網站聯繫,預謀大規模校園槍擊案。警員前往學校了解案情後,認為兩人不僅是單純開玩笑,而是精心策畫的嚴重恐怖威脅,便立即啟動監控機制,密切注意兩人在網路上的互動與對話。搜集足夠證據後日前向法官提出搜捕令申請,法官認為兩人的計畫可行性非常高,因此立即簽署同意警方逮捕兩人。
  當日下午警方分派兩批人馬,同時到兩嫌家中進行逮捕。參與逮捕的警員Robert Bartl表示,其中一名嫌犯看到警方上前逮捕,當著警察的面甩上門試圖逃逸,但仍馬上被捕。Miller表示,兩嫌的父母聞訊後十分震驚,但也十分配合。警方從兩嫌家中查獲電腦等用來聯絡、計畫大屠殺的設備。由於兩人也計畫製造炸彈等爆裂武器等,因此FBI已主動提供協助,除指導調查方向與方法,也協助檢驗查獲的電腦設備等,目前兩單位合作調查此案。
  Miller表示,警方三日監控過程中,發現兩人不僅精心計畫大規模的校園血腥大屠殺,且執行意願堅定,更不諱言「能殺多少算多少」(wanted to kill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兩人計畫用其中一人的親友所有的手槍、刀、爆破性武器等攻擊校園,更直接點名三位教職員、以及多位不相關的學生。Miller形容兩人的恐怖攻擊計畫「十分冷血」。
  Miller表示,為維護社區安全,警方高度重視所有可能的恐怖威脅,且事無巨細一律詳細調查,若有犯罪嫌疑也毫不遲疑進行逮捕。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