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防腸病毒 如廁後洗手至少15秒

  【本報訊】腸病毒延燒!小朋友有沒有乖乖洗手?根據調查,使用洗手間後,至少要用肥皂洗手15秒,才能有效殺菌。根據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暗中觀察人們在餐廳、酒吧及公共場所內使用洗手間後的情況,總共統計了3749個美國人如廁後反應。結果發現,1/10的人使用洗手間後,不會洗手;而1/3的人雖然會洗手,但僅用清水清理,而不使用肥皂。
  然而,根據醫學研究指出,50%的食物中毒是「病從手起」,如不乾淨洗手,會有大腸桿菌附著,連帶傳播至個人的手機、錢包等私人物品,將細菌擴散傳播,嚴重時還會造嘔吐、拉肚子,甚至休克。醫師建議,洗手謹記「濕、搓、沖、捧、擦」5步驟,也要應使用肥皂,在手心搓揉15~20秒,才能有效清除細菌。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