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長青線柏文料增值15%

  【本報訊】一份最新出爐的柏文樓市評估報告顯示,2009年加拿大線捷運(Canada Line)通車前後一年半的時間內,溫哥華及列治文沿線新建柏文轉手價分別上漲33%及21%,預測2016年通車的高貴林長青線捷運(Evergreen Line),也同樣會讓沿線的新建柏文樓價上漲至少15%。
  撰寫報告的Urban Analytics研究員費雷拉(Michael Ferreira)表示,加拿大線捷運於2009年第三季度通車,列治文沿線以及溫哥華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等地的樓價皆有明顯上升,顯示興建大型公共運輸系統,會對沿線的樓市有正面刺激。
  報告中稱在2009年第一季至2010年第二季的時間內,甘比走廊北段的新建柏文轉手價格,由每平方呎532元漲至707元,漲幅達33%。同一時期列治文市中心的新建柏文轉手價,則由每平方呎425元漲到513元,漲幅也達21%。
  費雷拉認為,2016年通車的長青線捷運,同樣會對高貴林市沿線的柏文樓價產生正面影響。他稱,雖然目前當地樓市未有像加拿大線捷運當時那麼紅火,也無法精確預測是否會像溫、列兩市有如此巨大的漲幅,但保守估計漲幅至少可達到10%至15%。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