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醫學博士:有氧快走20分鐘讓血管變強壯

韓國綜藝節目《名單公開》日前公開演藝圈中的超級富二代,金泰希被選為第二位,據悉她的父親經營物流公司,一年約賺300億韓圜(約9.01億新台幣)。p1090-a5-01  【本報訊】美國醫師學會出版的醫學雜誌曾發表了一篇非常有趣的調查結果報告:「走越快的人越長壽」。這是以3萬4485位65歲以上的男女為對象做的調查,即使把性別和有沒有疾病等因素列入考慮項目,也是得到一樣的結果。指出走路速度很慢的人和走路速度很快的人比起來,因心臟和血管等疾病而死亡的情況高出2.9倍。
  東京健康長壽醫療中心研究所(青柳幸利醫學博士)做了大規模調查,這個調查是以住在群馬縣中之條町的5千位65歲以上的居民為對象,結果清楚顯示出身體活動的強度和其影響,還有快步走路令人驚奇的效果。
  研究也推薦以下運動量來預防疾病:(1)預防失智症:一天走5千步,7.5分鐘快步走路。(2)預防動脈硬化和骨質疏鬆:一天走7千步,15分鐘快步走路。(3)預防高血壓和糖尿病:一天走8千步,20分鐘快步走路。(4)預防代謝症候群:一天走1萬步,30分鐘快步走路。
  例如想要預防高血壓的話,一天走8千步,並且在裡面加入20分鐘快步走路的行程,一般的標準大概是快步走路10分鐘的話,大約是走了1千至1千2百步。
  另一方面,這個調查也顯示,一天做5分鐘以內中強度以上的運動,且一天走不到4千步的年長者,有憂鬱症的傾向。低強度的運動對活化新陳代謝的效果比較低,幾乎沒有強化骨頭和肌肉、心肺功能的作用,當然,也無法期待有降低血壓和血糖值的效果。
  俗話說:「人會和血管一起老化。」不管是誰的血管,都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老化。但只要做能對血管造成適度負荷的運動,就可以延緩血管老化,保持血管年輕。
  「讓血管變強壯」的意思是,維持血管收縮擴張的能力,還有讓血管不會變狹窄、阻塞或破裂。那麼,為了讓血管變強壯,要做什麼樣的運動比較好呢?大概的標準如下:50歲左右的人,要做一分鐘脈博數達到110~120下左右的有氧運動。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