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還原鍵盤的本來面目 文/蓮花一蕾

  公司裡鬧蟑螂,偶爾辦公好好的,忽聽到有人尖叫「啊!蟑螂!」都屬於正常範疇。我覺得如果蟑螂只是在我面前突然出現,然後迅速的爬走,我還是可以淡定面對,不會大驚小怪。一幢10年以上的老房子怎麼可能沒有蟑螂?
  但是,直到有一天,我的鍵盤縫隙中突然冒出來一根鬚鬚,那是蟑螂的觸角,緊接著,一隻蟑螂從縫隙裡鑽出站立在我的鍵盤上時,我幾乎是用扔的把鍵盤掀離自己,幾乎是用跳的連退數步。然後我把鍵盤上的按鍵一個一個拆下來,用消毒水泡,用牙刷一個鍵一個鍵的刷,才發現原來我的鍵盤裡有那麼髒,麵包屑、餅乾屑、咖啡漬等各種食物殘留,各種不明髒亂,還有不請自來的蟑螂。心情真的非常淩亂。
  我從來不知道,我還可以這樣勤快,好像某根神經被觸動了,發神經一般。一番辛苦後,看著徹底清潔過的鍵盤,煥然一新,我的心情真是大好。只是,後來我對鍵盤的清潔度要求幾乎到有鍵盤潔癖的傾向。因為真的很害怕看到一根鬚鬚突然冒出來的情景。辦公室的蟑螂真的非常多,如果連放很多天的假回來,蟑螂出現的頻率幾乎可以算暴動。我每天都要小心的用塑膠袋包好鍵盤才能安心離去,但是馬大哈的我總有忘記的時候。
  所以經常我一大早來,看見鍵盤是裸在外面的,就會開始自動調整為發神經模式,對著鍵盤細細盤查,若發現有黑色小點迅速跑動的身影,下面一定會是我在拆鍵盤。有一天不知道是拆煩了,還是很厭惡為什麼蟑螂就老要往我鍵盤裡鑽的事情,火大的拿起消毒水對著鍵盤就是一頓猛澆,然後收拾殘局,一隻蟑螂趕走了,一隻蟑螂死在了裡面。再過兩天,我的鍵盤也壞了,真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
  於是只好向公司申請鍵盤,原以為可以有一個新鍵盤,誰知道只能換離職的員工用過的,挑著那幾個可選的鍵盤,要麼很髒,要麼很殘,如果不是實在不得已,我一定堅持用自己的壞鍵盤,至少被我擦得那麼乾淨,可是因為鍵盤壞了,連開機輸入密碼都到了只一味提示密碼錯誤的分了,想不換都不行。萬般無奈最後選了一個上面全是灰,都覆蓋一層絨毛狀的鍵盤,管理人員跟我說這是因為很久沒有人用了。我心裡也想應該擦擦就好了。
  由於上一個鍵盤也不知道是被我拆壞的,還是用消毒水澆壞的,所以這個鍵盤我本打算善待,只準備擦擦就好,不再折騰。只是這個鍵盤的污染程度遠遠的超出了我的預料。最要命的是上面竟然大面積的有著黑黑厚厚地油污,我抹布擦過的地方都變成了油油的黑顏色,非常非常的難弄,我壓下一遍又一遍想把它拆了的衝動,動用了消毒水、棉簽、硬紙片等等能想到的各種方法,可以把清潔做到更細的工具,我幾次都想算了不弄了,給自己重新買個新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進入了發神經模式後就停不下來。不斷的從鍵盤縫隙裡帶出來的髒物,提示著我這個鍵盤裡很髒,N多棉簽上黑黑油油的烏黑,也在告訴我這樣弄不乾淨。在繼續還是放棄,拆還是不拆,買還是不買新鍵盤的各種問題碰撞後,我最後實在還是沒能忍住,再次把這個鍵盤全部拆了消毒和洗。我選擇把它拆了徹底清潔,大不了壞了自己買個新的。我就是不能接受這個鍵盤不讓我徹底清潔就讓我用。
  事實證明,拆開來是對的,裡面有各種食物殘渣,各種不明殘漬,各種不明髒物,還有頭髮、黑黑厚厚的油污,以氶蟑螂的乾屍。真慶幸,幸好我聽從了我的心,把它拆了。真不知道它的原主人是怎樣用的,能用到這個境界我真的只有佩服。讓我想起一個貓友說她給一隻流浪貓洗澡的事,她說一直以為那隻餵了好久的流浪貓是灰色的狸花,誰知道洗後才發現牠是一隻純白的貓。我知道這個鍵盤不可能洗出白色,但我真的很想看看它除去黑黑黏黏的油污後的樣子。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