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避免疾病「綿綿」屋

‧蓮生活佛盧勝彥‧
  美國人的陽宅,事實上毛病不少,也許是天性,他們很喜歡住在森林裏,若不住森林,也要住在樹叢之中,那樹叢把自己的房子全遮蓋住了。門前大樹,屋後大樹,周圍全是大樹,這種房屋很多。
  我們喜歡笑說:「真是猴性不改,人人住進樹叢。」
  我在美國初期,很多美國弟子風聞我看風水,也邀請我去看他們的家,所以美國人的住宅,我也看了不少,不要看他們個個長得高大雄偉,其實「疾病」不分種族,病患同樣多。
  我的一名美國弟子叫「莫爾」。
  他告訴我說:「家裏的人輪流生病,已達三年之久,一個好了,一個又來,永遠也沒有休止之時,花費在醫藥費上的錢,真是無法計算,更糟糕的是,精神肉體的損失,無法估計。」
  他自稱自己的住宅是「疾病綿綿屋」。
  我去看了這「疾病綿綿屋」。
  原來是──小屋就在大樹下。
  屋子不大,但樹特大,枝葉扶疏,把整棟房子全遮住了,樹幹很粗,而且樹根全伸入屋子的底下。
  這樣子的屋子,人住其中,人身上的陽氣,全給大樹的陰氣,給吸得乾乾淨淨。陰氣逼陽氣,這怎能不病?
  我要「莫爾」搬家,這大樹下的房子,最好不要住,因為陽宅,也要「陰陽調配」適宜,古樹參天,陰氣太盛,也是不佳的。而此屋之大樹很難遷移,不如把房子賣了。
  「莫爾」最後答應搬家。
  「疾病叢生」的屋子,堪輿家指出
  子午卯酉四水沖廳堂。
  子午卯酉四路沖廳堂。
  大樹遮屋,樹根伸入屋下。
  艮水沖門。
  大門口,疊放嵯峨的大石假山,以為是庭院的裝飾。
  房子太亮太暗。
  廁所就連廚房。井旁有糞坑。廁沖正門。
  重物所放的位置不對。
  入門到後院迫狹。屋後山硬坡陡。
  我曾至一位叫「菲布」的家中看地理。
  他的家一入門,就碰到後院的壁,左右狹長,而後院是硬石陡坡,我一下就說:「你有病」。
  他說:「沒有,一向硬朗。」
  事實上,「菲布」的外觀,高大雄壯,肌肉賁起,面色紅潤,聽我說他有病,周圍的人均覺得奇怪。

圖為房子在過於茂密的樹林園內,把房子遮住了,造成陰氣太盛;加上樹根深入屋子底下,便會造成「疾病綿綿」屋p1125-a1-01   說:「此病雖小,但痛難當。」
  「什麼病?」
  「痔瘡。」
  這一下,「菲布」的面孔更紅了,他說:「師尊說的不錯,確實有痔瘡的毛病,一粒一粒如硬塊,很多年了,痛起來叫人受不了,師尊明察秋毫,是如何看出來的。」
  「屋子狹背,屋後山硬石疊,太陡。就有此病。」
  「一般公寓,無山無石,又如何看?」
  「公寓雖無山無石,但迫狹亦有,迫就是陡,狹就是硬,這是風水道理的延伸而已。」我說。
  地靈祕笈有一偈:
  羅計星來壓胸膛。
  樑上燕巢生惡瘡。
  糞坑當門肚腹脹。
  來龍有坑是顛狂。
  亂石井口肢節斷。
  門柱破爛亦多瘡。
(本文精選編輯自蓮生活佛文集第69冊《陽宅地靈闡微》)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