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寰宇風采

遠傳華碩共推企業雲420億美元商機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遠傳日前宣布與華碩結盟,雙方攜手推出Super 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Super Cloud將跨出台灣市場、放眼全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進一步強調,行動辦公室用戶將在2016年達到17億,雙方合作是為創造1加1大於2的契機。
  遠傳去年7月與廣達策略合作企業雲,這次再度攜手華碩,凸顯遠傳搶攻雲端商機的企圖心雄厚。而相較於與廣達合作主要聚焦於硬體雲端運算服務,遠傳強調,這次與華碩合作,為了推廣雲端商機,遠傳特別成立雲端行動辦公室。遠傳強調,蘋果推出iCloud帶動全球儲存雲服務蓬勃發展,Dropbox、Box、Amazon Cloud Drive、Microsoft Sky Drive、Google Drive等廠商趁勢崛起,遠傳這次與華碩合作,為的就是合攻儲存雲商機。
  施崇棠強調,PC產業從價格昂貴走向平價化,現又轉折到無所不在的新世代,有了「雲」的觀念後,行動辦公會更加個人化,存在不同裝置的檔案需要「自動」的同步、分享,未來透過具備龐大企業用戶的遠傳通路,可望讓華碩的雲端服務快速打入企業市場。而華碩商業模式包括單獨銷售Web Storage的軟體,或是以軟體搭配華碩伺服器硬體兩種方式銷售。
  資策會預估至2014年,全球雲端運算市場規模將達420億美元,成長幅度是傳統資訊服務市場的5倍。IDC則預測,至2015年,全球行動工作者將達到13億人,隨著連網裝置的普及,Gartner估計到2016年,超過1/3的數位內容將儲存到雲端。
  隨著網路環境成熟,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普及,數位資料呈現爆炸性成長,全球企業必須面對巨量資料儲存(Big Data Storage)需求、員工自備行動裝置(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風潮與行動辦公(Mobile office)趨勢等3大衝擊資服務範圍涵蓋大中小型企業市場,遠傳表示,這次與華碩這次合作,為的就是要提供從雲到端一步到位的整合技術及服務,共創企業雲商機。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