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運動531瘦身大作戰

  【本報訊】專家說,BMI不大、體脂肪過高者要小心,脂肪是造成肥胖的元凶。每天早上,上完廁所後,量一次體重,每天量體重是管理的重要原則。
  營養師李姿儀表示,忙碌的上班族,若無法抽空來運動時,不妨可利用閒暇時間來運動,例如可邊看電視邊做蹲站的動作,一邊看、一邊運動,一舉兩得。
  專家認為,每週運動五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每分鐘110次以上。不一定要到運動中心才能消耗熱量、強健體魄。先檢視自己平日的飲食,知道熱量多少才能修正。檢視運動強度,計算最大心跳數,為220-年齡。建議運動心跳率,可以從(220-年齡)X50%開始;再慢慢增加至中強度運動心跳率=(220-年齡)X65%;高強度運動心跳律=(220-年齡)X85%。
  肌肉會隨著年齡上升而下降,落實每週2~3次的運動習慣。消耗250大卡=跑30分鐘。減一公斤=消耗7700大卡=需跑15.4小時,從台北走到新竹可以減一公斤。臨床上有七成的人會復胖,蕭敦仁醫師表示,要維持五年以上才能算是成功。蕭敦仁醫師也提供喝水53535原則,可減少熱量攝取。三餐飯前喝500CC的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兩餐間再喝300CC的水。建議喝室溫的涼水。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