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喝酒易傷免疫力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一項小型研究發現,年輕人就算只瘋狂飲酒一回,也會讓免疫功能快速衰退。許多人都知道喝酒會增加受傷風險,這次最新研究顯示,喝酒也會讓免疫系統受到損害,當免疫系統受損,受傷傷勢就比較不容易復原。研究作者美國羅耀拉大學健康系統醫院醫學與公共衛生學系助理教授瑪吉德‧阿夫夏爾博士指出,研究發現,喝酒會讓免疫系統受到損害,當身體受感染或受到傷害,就會比較無力招架。研究成果已發表於最新一期的「酒精」醫學期刊(Alcohol)。
  阿夫夏爾博士表示,這代表身體若已出現感染症狀,狂喝酒會讓感染變得更嚴重,或容易出現二次感染。
  研究人員在受測者喝酒後二十分鐘、兩小時、五小時進行追蹤,發現當他們喝酒後二十分鐘,免疫系統大幅變動。此時負責免疫功能健全的白血細胞、單核血球與一些稱為「天然殺手」的細胞都有增多,細胞激素蛋白也跟著增加。不過在兩小時、五小時後,免疫系統活性就大幅下降,甚至比清醒時來得低。特別是單核血球與天然殺手細胞數目都明顯衰退。免疫活動當中,另一種細胞激素蛋白訊號也大幅減弱。研究人員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即使只是狂喝酒一回合,也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