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起床後有五件事傷身千萬不能做

遠從新加坡隻身來台的女歌手冼佩瑾,特別偏愛台灣美食,雖然台灣食物口味與新加坡大不同,但是她第一次來台灣後就愛上了!最無法抗拒就是雞排這類高熱量的美食,雖然演唱會在即,但是她不忌口依舊餐餐大魚大肉外加高熱量食物。p1089-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起床後有五項事情是不能急的,究竟是哪五件事急不得?
  1、起床過猛。有些人一聽到鬧鐘聲立馬就坐起來,雖說在寒冬裡這麼做著實令人佩服,但適當賴賴床才是對的。佛山市中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羅文峰提醒,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更是應該遵循起床慢的習慣,以降低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中風。比較好的方法則是把鬧鈴比預定起床時間調校早幾分鐘,在鈴聲響後再過幾分鐘,等腦子慢慢清醒過來,在被窩裡活動一下手腳再起床,當然,前提是別在這幾分鐘內又睡回籠覺了!
  2、便便太用力。有的人早晨時間太趕,來不及細細蹲廁所,因此在排便時特別出力,但你可知道,晨起排便時,用力過大,會引起腹壓升高,血壓也會升高,心率加快,容易將附著在血管壁上的斑塊衝進血流中,堵塞血管,發生猝死。
  3、不愛喝水。早上起床喝溫水的好處應該是眾所周知的。清晨的血液比較黏稠,建議起床後應慢慢、小口小口地喝下一杯40℃左右的白開水。
  4、早餐太油太膩。早餐太油太鹹都不好,像油條、煎雞蛋等都是屬於高脂高熱量食物。那麼早上怎麼才能吃好呢?推薦四大樣:主食吃米粥、麵包、饅頭等米麵類食物,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不要超過兩個。飲料選豆漿、牛奶、優酪乳等,喝上一杯很養生。蔬果則可選番茄、香蕉、蘋果等,吃上一個可以保證維生素的均衡,若再加上一把堅果,完美!
  5、盲目早起晨練。冬季室內外溫差大,有些人4、5點鐘就外出晨練,此時容易受寒冷的刺激,讓早晨本已較高的血壓上升更快,從而增加了腦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建議大家把鍛煉時間安排在下午4點左右。健身操、太極拳、快走等都是不錯的鍛煉方式,但盲目過度鍛煉也是有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產生。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