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賀謹上任卑詩省新省長 為全民服務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政府終於改朝換代,進入新民主黨(NDP)與綠黨聯手主政時代。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週二宣誓就任卑詩第36任省長,正式結束自由黨長達16年執政日子。22個新內閣廳長中,男女各半,其中兩位華裔入閣,分別是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賀謹強調新政府將為全體省民服務,期望可儘快處理省民關注議題,並努力帶領省民度過當前的內陸山林火災危機。
  7月18日 週二下午2時,賀謹率領22位新內閣成員,在卑詩省省督古伊嘉(Judith Guichon)見證下宣誓就職。賀謹隨後在省議會大樓舉行記者會,承諾即日起努力工作,確保本省經濟發展惠及全體省民,而不是僅顧及少數人的利益。省NDP在今年5月省選取得41席後,聯合卑詩綠黨的3席,而取得省議會87席中的大多數44席,早前獲省督准許執政,組成少數政府。
  在宣誓就任之前,賀謹向傳媒透露,他當家後重中之重的省務,就是應付現在肆虐內陸的山火,強調他的政黨將會與自由黨一道工作,合力解決山火引起的危機,並確保省政得以無縫交接,順利開展政務。而剛卸任的自由黨運輸廳長斯通(Todd Stone)表示,現在沒有玩政治的空間,面對山火,他與自由黨同僚將全力協助新政府解決山火危機。
  賀謹還稱,一上任第二件事,他下週會飛到渥太華與總理杜魯道見面,商討與美國的軟木談判問題和近年極大困擾卑詩的芬太尼(fentanyl)濫藥等事宜。跟著賀謹飛往美國華府,就林木談判議題向美施壓,保護卑詩業者利益。
  而在NDP省府新內閣名單中,多位資深省議員入閣出任要職,包括副省長兼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公共安全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運輸及基礎建設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以及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等。

p1170-a3-web6

  新內閣有兩個華裔成員,不過只擔任較低級別的省務廳長,分別是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以及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