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談聲望大跌 歐巴馬祭起種族牌

談聲望大跌  歐巴馬祭起種族牌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歐巴馬總統表示,他去年的民望大幅下跌是種族原因,「無疑是因為部分人不喜歡我的膚色,不願看到一位非裔總統」。但歐巴馬的說法受到部分人的嘲諷,認為他在挑起種族問題,而不是從施政政策中尋找原因。
歐巴馬認為,過去兩年種族關係出現緊張,可能降低了他在白人選民中的支持率。他向《紐約客》雜誌表示:「一些人只單純因他的膚色而不喜歡他,無法接受非裔總統。」不過歐巴馬補充說,有些人雖然討厭他,但也有些白人是真的很喜歡他,還會因為他是非裔總統而增加一些好感。
歐巴馬2012年在黨內提名人的競爭中雖然取勝,但失去的白人支持率為史上最高。他的支持率去年更是大跌,許多民眾認為,2013年是歐巴馬執政最差的一年,在白人中的支持率遂降。一些民眾發表推文批評經濟疲軟和歐記健保,以及國稅局嚴審保守派政治組織的免稅申請,同時也提到歐巴馬的非裔總統身分,說「民眾失去工作,失去保險,如今又遭嚴厲審計。我不能忍受他是非裔總統」。
歐巴馬承認,民主黨有時似乎在為中產和勞工階層排憂解難,「這是柯林頓總統對民主黨的貢獻之一,民眾完全有理由對遭搶表示擔憂,我們不能只討論政策問題」。他說:「當然應該解決貧窮問題,但民眾感到不安全怎麼辦?對經濟拮据的中產階級徵稅,是否是唯一的解決辦法?我認為,民主黨可更好地處理這些問題。」歐巴馬的第二任期出現了政府關門、國安局監視民眾的通話紀錄,和健保網站故障頻仍等問題,都引起民眾強烈不滿。蓋洛普的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只有39%。
歐巴馬總統把聲望下跌怪罪於有人不喜歡他是非洲裔,結果引發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的反彈,莎拉‧裴林(Sarah Palin)更叫他別再用種族作文章。
裴林日前在臉書馬丁路德‧金恩紀念日發表貼文說:「總統先生,為了向馬丁路德‧金恩和所有其他致力於終結任何種族分歧的人表示敬意,不要再打種族牌了。」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