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認知慢性疲勞症候群

  【本報訊】美國國立醫學研究院指出,許多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認為自己就醫時,醫師並未認真看待慢性疲勞的問題。醫師蓋瑞‧卡普蘭表示,慢性疲勞症候群應該被當成疾病,除了休息之外,還是需要醫療的協助。然而很多醫師只會勸病患多休息。他建議可採取中西方醫學合作的方式改善。不少慢性疲勞症候群患者就醫時,一切檢查都呈現正常。
  醫師表示,平時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者為慢性疲勞好發的族群,年齡層為二十至五十歲,以女性居多。若時常有全身無力、精神不振、肩膀僵硬、頭痛、失眠、胸悶、健忘、心悸、口乾舌燥、容易發怒等症狀產生。進行例行檢查後,經常找不出確實病因,要懷疑是慢性疲勞症候群作祟。
  除以上三項主要條件外,還需要符合以下十個次要條件中的六項以上。如低度發燒或畏寒;喉嚨痛;頸部或腋下淋巴結腫痛;無法解釋的全身肌肉無力;肌肉酸痛;運動後24小時疲勞仍不消失;廣泛性頭痛;遊走性的非發炎性關節痛。出現精神或神經症狀;睡眠障礙等。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