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視師如佛 光明在望

《師承蓮生法王的金母分靈》, 《密法教學》

「請佛住世系列」之二

視師如佛 光明在望

文/蓮慈金剛上師

  皈依密教的弟子,無論如何,想在入世圓滿或志願高遠想要出世解脫,絕對脫離不了根本上師的傳承大加持。密教弟子如果不敬師,自不重法,實修更難成就。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離根本上師太遠,就像一塊沒有點燃的木炭,佛性燃不起來,不能發光,離佛道很遠;相反,離上師太近也不行,因上師是火,既可燃起你的菩提心,燒出你的佛性,但太近了,易被灼傷;只因近則不遜,不禮貌,失去弟子該守的身口意戒律,視修行清淨的成就者為凡人,弟子修出的必只是一介凡夫俗子;更甚者隨便侵犯、誹謗根本上師,將來必墮三惡道。
  智者當知,在世間,無論多麼榮華富貴,多麼崇高偉大,外在物質世界並非實相,不代表佛性,在佛眼中是垃圾,是幻。而眾生把垃圾當成這一世最大追求的目標,是因為愚痴,無真正佛慧,違反真道,違反珍貴本具佛性,是為「無明」。
  師佛最近三個月被莫名其妙病痛折磨,不斷消瘦。師佛身邊最大的護法蓮香師母,也為了真佛宗鞠躬盡瘁,但祂們都還日日夜夜不辭病苦辛勞,努力度眾生。真佛弟子們心中萬般憂心不忍,深切體悟到一位創宗創教祖師的重任,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擔的。祂不止承擔百千萬有形無形皈依眾的業障,還要幫助他們排除輪迴枷鎖,全心全意想的無非是如何讓弟子們清醒、覺悟、精進、成佛。根本上師每天都在努力付出,努力傳法教導加持轉法輪,絕對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至此方知,自古以來,真正的佛教徒,心中最大的願力是發願生生世世都能值佛;因「有佛住世」才有解脫的曙光;無佛住世,天下一片黑暗;人性佛性冥滅了,末日就到了。值此末法時代,人類的未來是極不樂觀的,「請佛住世」意義何其重大!
  今天大家有幸皈依真佛,千萬不要疑三疑四道聽途說,要用自己的心靈去聽,用智慧去體會最難能可貴的佛心佛性,視師如佛,惜取有限生命,發出願力,不到彼岸絕不退轉!「信」「願」「行」,是成就的燃料,「信」「願」「行」是菩提心,萬保永不退轉!
  晨早,在禪定時,聽到虛空囑咐提示兩句話:「一百次請佛住世」及「現身說法」。「一百次請佛住世」?什麼意思?是佛菩薩要鄭重提示當下「請佛住世」的重要。身為佛子「請佛住世」不衹是寥寥幾次,應該時時視師如佛,「請佛住世」,時時憶念感恩,修法迴向,護持師佛,長住世間,法輪長轉,真佛法脈永傳。
  「伊喜措嘉佛母傳」最後一章非常感人,當時蓮華生大士告訴佛母伊喜措嘉,祂要回到烏金淨土。伊喜措嘉佛母聽到師父要離開,一而再,再而三,多次傷心欲絕,撕心裂肺痛哭到把自己不斷地拋撞到石頭上,幾乎粉碎不成人形,不斷哭喊著請師父不要走,像發了瘋一般。也因佛母的苦苦祈求,蓮師數度出現在虛空,放光加持,一次、二次、三次……,不知道求了多少次,蓮師均慈悲一次又一次自虛空中賜下法寶、禮物安慰祂。看到這一幕,想想我們的「請佛住世」那算什麼呢?隨侍身旁的老弟子們都長年親眼目睹,慈悲的師佛對待每一位弟子,都當作是祂最疼愛的心子,即使不美,即使老醜,即使落魄,即使背叛,師佛都一視同仁,平等包容。世上哪有那麼好的師父?!我沒看過,也沒聽過,祂真的是「不捨一個眾生」的佛父!所以做弟子的心不要太硬,因為這一世碰到,不珍惜,不止遺憾終生,更可能是多生多世緣斷!這一世佛緣種的深,可能還有來世的機會;這一世與佛無緣,哪有來世的希望值佛?!所以,這一世就是佛子們最重要的成敗轉捩點。
  有佛住世,正法普傳,弟子們當加緊腳步,惜取當下,好好修!努力學!光明在望!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