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裴爾贈款助學對象 畢業率僅1/4

  【本報訊】鑑於美國聯邦教育部每年支出龐大預算,對低收入大學生提供財務補助的裴爾贈款(Pell Grant),每年受惠學生的畢業率偏低,因而招致批評成效不彰、有浪費預算之嫌,因此教育專家小組日前公布一份研究報告,呼籲當局盡速改革。《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份由教育專家小組在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日前會議中公布的報告,再度升高各界對聯邦學生援助計畫的辯論,因為歐巴馬總統上任後,該計畫不斷擴大。不需要還款的裴爾贈款,是教育部最龐大的開支項目,在2011-2012學年共有940萬名學生接受345億元贈款,在計入通膨率後,比2008-2009學年增加84%,而且至今受惠學生已增加52%。
  裴爾贈款去年平均金額已達3685元,這項補助的目的在協助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支付學費和大學的其他開支,而且適用於公立、私立大學和營利機構。不過,受惠學生的退學率卻非常高,因而導致外界批評許多補助流於浪費。
  報告指出,年齡25歲以下在2003-2004學年就讀大學的接受裴爾贈款學生,僅四分之一在六年內獲得學士文憑;而25歲和以上受惠學生的比率更低,僅有3%。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