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藥師如來第七大願 清除眾生一切病痛

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075-09-03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9月19日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例行同修,主尊是大醫王藥師琉璃光如來,嘉賓如雲。
  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藥師佛在因地修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其第七大願是:「消除一切眾生眾的病痛,使身心靈平安快樂。」因此,藥師如來法門的修持,除了同樣鼓勵命終往生淨土外,還著重強調可蒙藥師佛願力加被,以求現生即得安樂利益,增福延壽,消災免難,清除修行路上重重障礙,身體健康、疾病消除。在佛教中,藥師如來廣被信徒接受與信奉,尤其在日本與西藏特別受到重視,已然變成佛教修法的主尊。在日本,亦有皇室與佛教領袖的倡導,而在西藏,則有各派大師的弘揚,並與藏醫緊密結合,因此,歷代對藥師如來的信仰十分興盛。

圖為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p1075-08-01
  慈悲的蓮生法王在開示中,一心為大眾向藥師如來祈求加持,「我們向祂祈請,將我們的病業消除掉,我希望每一個人身體都健康。」法王感恩的表示,自己承藥師琉璃光如來得護佑,到現在為止,沒有老苦的現象,「師尊的身體都是很健康,感謝藥師如來照顧我,到了七十幾歲,目前來講,完全沒有甚麼病痛。師尊沒有病才可以加持你們沒有病啊!」

圖為師尊手搖金剛鈴鼓做迴向p1075-09-02
圖為蓮生聖尊合十p1075-08-03  「有的人的病業非常重,有病業,大部分是從自己的業障來的。」藉此,盧師尊告誡弟子,身為佛門弟子的幾個嚴重不可犯的罪業,有些人病業很重的,由於病業很深,就要加持很久,不是一次就能夠好,「不要有欺師滅祖的行為,欺師滅祖是絕對不許可的,那種罪業非常重。」另外,不要殺生,不要造口業。師尊亦舉出幾個弟子消除病業的實例,鼓勵大家精進修持,「有業的真的要能吃苦,好好努力,精進的修持,精進是所有法當中最重要的。」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的「大圓滿『任運』」之其中一段,「原來裡面還有更深一層的解釋,當『頻率』能依附在一小件的物質點之上,就會變成『有形有像』的生物,而『任運法』是將頻率產生,去依附物質的點,這是一個新的形象,如此就能夠顯現了。在這當中說明人類的出生,以及種種的輪迴,密宗行者的奪舍法,以及佛菩薩乘願再來的祕密了。」
  師尊說,我們都是應化身,亦即是應化出來的身體,眾生都有佛性,都是一律平等,不管你是甚麼樣的轉世,不管你是在六道之中,我們的身體是物質,但是,蓮花童子的靈在你身上的話,你就是蓮花童子的應化身。每個生命都有祂的存在,所以眾生都是有佛性。不管是怎麼壞的人,只是業障跟習氣將佛性蓋住而已,沒辦法顯現出來,因此你就還是個凡夫俗子。「人身難得啊!我們這身體很難得,你要懂得觀想,還要懂得結手印,懂得持咒,這時候還不修行,甚麼時候修行?」

圖為師尊加持弟子p1075-09-04圖為師尊做總加持p1075-09-01
  然而我們都是蒙面人,真正的面目都還沒顯出來,也只有在相應的時候,真實的面目才會顯現出來,《大圓滿法》就是教你如何看見真實,看見真如,看見佛性,看見一切人家所看不見的,惟有當你真的開悟,看見佛性,你真實的面目才會顯現出來,讓你知道人生的整個真相。

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p1075-08-05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p1075-08-04圖為四眾弟子坐滿西雅圖雷藏寺大殿及外圍p1075-08-08圖為四眾弟子坐滿西雅圖雷藏寺大殿及外圍p1075-08-07圖為四眾弟子坐滿西雅圖雷藏寺大殿及外圍p1075-08-06 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5-08-02F圖為貴賓印尼曾耀全伉儷p1075-08-02B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5-08-02G圖為外地講師向師尊問安p1075-08-02A圖為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075-08-02E圖為貴賓蘇國英師姐p1075-08-02D圖為貴賓新加坡名電視主持人易凌師姐p1075-08-02C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