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蓮香師母的刷鍋術 令人拍案叫絕

文/蓮花慧君上師
  師母蓮香上師除了有超強的決斷力,處理真佛宗的法務一流,而且很會做家事喔!通常午餐畢,總是令人昏昏欲睡的時刻,然而,忙於法務的人,總是捨不得休息!2014年3月14日午後,師母整理家務刷洗電鍋,而筆者則在一旁負責「觀察」與拍照「存證」。
  想知道如何把鍋底充滿油漬的電鍋洗淨嗎?師母先把少許水置入電鍋,插電熱鍋,於是鍋底的水熱滾後,只剩些許。於是,師母拔電取下電鍋,再用鐵湯匙柄去刮油漬。此時電鍋底還有剩餘些熱水,所以才刮得動油漬!
  此時筆者聽到師母刮電鍋底的油漬,那種尖銳的「滋!滋!」聲,真是令人毛骨聳然!可是,師母卻能忍受這種刺耳聲。稍後,她才以鐵刷去刷除餘垢。師母的手臂強而有力,而且中間不用休息,一氣呵成,果然一下子那副電鍋已經變得亮晶晶了!
  蓮香師母精於法務,而勤於做家務也一點不馬虎。真是猶如盧師尊所說的「做好每件小事就是做大事」。蓮香師母的耐心與毅力精神,真的是值得我們真佛弟子的學習,更是令人非常讚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