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蓮鎮上師 蓮央上師相輔相成 三輪雷藏寺七年度眾卓然有成

文/真佛記者   曉曉
  三輪雷藏寺,位於美國德州達拉斯附近的Farmersville鎮,係真佛宗在美南的一座殊勝道場。該寺佔地三十二多英畝,建築面積近四英畝,其主體結構大雄寶殿,是由壯觀的石柱、粉紅色的牆面及灰色的屋瓦所建成;另外,左側有財神殿,右側是地藏殿,後山有蓮花屋水子靈殿,並有莊嚴的護摩殿。整座廟宇古色古香、美輪美奐,氣派非凡。

圖為三輪雷藏寺開光剪綵大典,嘉賓雲集。左2起蓮鎮上師、蓮生法王、蓮香師母、盧佛青博士及其他貴賓p1119-13-01
  三輪雷藏寺的法務,由蓮鎮上師和蓮央上師主導,他們曾是俗家的夫妻,現在則為修行路上的神仙道侶。蓮鎮上師是師尊認證的黑蓮花童子,平時他經常外出弘法,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台灣、印尼、馬來西亞和澳洲,因此三輪雷藏寺的內務重責主要落在蓮央上師的身上。蓮鎮上師讚嘆道:「一個道場的興盛,天時、地利、人和是絕對必須的,蓮央上師在人和方面做得非常好,她具有極佳的親善融合能力。」
  的確,回想三輪雷藏寺於2009年11月落成啟用時,當地同門還不到二十位,可如今光皈依的善信大德就有六、七百位之多。平時每週日下午的例行共修約有三、四十位,而一年舉辦四次的法會,則可吸引百多信眾參加,尤其農曆過年時,兩、三百人齊聚廟堂,喜氣洋洋,好不熱鬧。因此,讓人不禁好奇,在達拉斯這樣一個以石油、電信、計算機技術、銀行業和航空運輸業為主要經濟支柱的大城,蓮鎮和蓮央兩位金剛上師是如何艱辛地,一步一腳印,將真佛密法慢慢弘揚開來。
重教育習禪定
  「教育訓練為主軸,包括上課、禪定、閉關。」蓮央上師一語直指核心。她說:「達拉斯屬於科技城,在當地上班的多是高級知識分子,他們不容易馬上接受密法並入門,通常是先來廟裡看看,或觀察幾個月再說。當然我也不會強迫或邀請他們皈依,因為若不瞭解宗派,皈依就會流入形式而不踏實,並沒有好處。」蓮央上師曾於2011年參加過草屯「威德佛學院」的法師培訓班,獲益匪淺,也深知開課的重要。所以對於新皈依的同門,她會親自給他們上課學習。這些年來,三輪雷藏寺已經陸續開過幾次基本課程班,內容有戒律、威儀、修法儀軌,以及敬師、重法、實修理念的貫徹等等。每期十堂課,費時兩個多月,雖然這會花掉蓮央上師很多的時間,但她堅信一切都是必要與值得的。
  再者,三輪雷藏寺也很重視修習禪定,時不時開設有密七、密四、密三等班。蓮央上師認為:「同門若只是一直忙於做事及修法,卻沒有定的功夫,那如何能產生智慧?沒有定,就沒辦法理清一條修行的路,儘管師尊慈悲傳下了很多法,但如果沒有好好的去沉澱自己,去瞭解看看師父的東西,去抉擇選出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然後有恆心毅力、不急不緩的去演練實修,那就都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已。」另外,該寺還建有閉關房,有同門想閉關,蓮央上師都會為他們安排護關同門。她說:「在修行這條路上,大家都要互相協助,我幫你,你幫我,互相督促勉勵,同登摩訶雙蓮池。」

圖左起蓮鎮上師與蓮生師佛手拿所賜墨寶合影p1119-13-02
  不過三輪雷藏寺度化眾生也存在瓶頸,例如引導真正的美國人修法就有困難,目前總共只有二、三十位。蓮央上師發覺,美國人比較喜歡禪坐,或許是把禪坐當成養生方法之一吧,一旦談到修行方面就不是那麼熱衷了;更何況要用英文詳細解釋真佛密法,實在太不容易了。蓮央上師注意到,即便像十七世大寶法王在美國傳法,也必須在佛教理趣中混雜些基督教的傳教方式、思想,才能為洋人所慢慢接受。但儘管如此,三輪雷藏寺仍嘗試從講英文的數十位同門身上著手,先培訓出他們,再讓他們來帶動土生土長美國人的信仰,只是這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檢視成果呢。
護摩感應連連
  自從師尊傳下護摩大法後,蓮鎮和蓮央兩位上師就沒有停止過燒護摩。師尊也曾經交代蓮鎮上師,一定要在護摩方面好好下功夫,取得成就。至今兩位上師仍謹記師尊的話,不敢有一絲懈怠。
  蓮央上師指出:「燒護摩時會感覺到手印自動變化,起初並不知道那是甚麼,後來會慢慢體會到,有時候佛菩薩也會告訴你,會現給你看是甚麼手印,這些手印都跟一般的手印不一樣,而且也發生過很多奇蹟的事情。」

圖左起盧師尊與受封的蓮央上師合影p1119-13-03
  蓮央上師舉例說:「師尊閉關後期,我們還住在休士頓,一日在家燒護摩時,真真實實看見師尊出現在護摩火中心,並留下一句話:我要來密儀雷藏寺。結果,護摩結束後當天就接到電話通知:師尊即將蒞臨密儀雷藏寺。」
  「又有一次燒護摩,一位師姐祈求能懷孕,於是在護摩中,我們看見一個孩子就坐在她頭頂上,結束後雖沒有明說,但蓮鎮上師告訴師姐,妳可能真的會懷孕,妳不要擔心,而且是男孩。結果一個月不到,那位師姐真的懷孕了。」
  「2005年,颶風麗塔(Rita)逼近休士頓,兩百多萬居民紛紛逃離該市區,路上交通堵塞長達160公里,我們決定不離開,並燒護摩祈求師尊、母娘、諸佛菩薩能夠化解災難,讓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結果在燒護摩時,看見Rita的著落點是在一座拱門橋的城市叫波馬,事後證實果真如此,Rita只與休士頓擦身而過,一場大災難也因而化解。」
    蓮央上師表示,有關他們燒護摩的故事講都講不完,若談感應,真的可以寫上一本書。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