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登寶雷藏寺開光背後的點滴

文/美國華府登寶雷藏寺文宣組供稿
  美國華府登寶雷藏寺2016年7月5日的開光大典非常圓滿成功,為所有同門這幾個月神經緊繃,廢寢忘食的日子,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同時也為我們未來在大華府度眾的事業,建立了良好的起點。看起來莊嚴平順的大典,其實是充滿大家的汗水及巧思。而背後總總的故事,現在說來似乎是頗有幾分趣味,但在當時……。

圖為蓮生法王p1119-15-02
6月初
  時間拉回到一個月前,按照進度,所有的建廟裝修工程應該已經完成,6月這一整個月是留給內部裝潢、清掃、佈置及活動安排的。但現實是,因為前一陣子不停的在下雨,雷藏寺的屋頂才剛裝好,內牆、天花板和壇城還在等政府檢查過了才能完成,而佛像雖然早在5月已從香港運到,也要等內部做好才能請上壇城。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身體好轉,終於確定7月5日開光的行程可以如期舉行。在6月4日西雅圖請法後,我們也得知了師尊將賜給我們金剛薩埵及還淨法灌頂。同門此時心中真是喜憂參半,喜的是如果一切順利,我們終於要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有一個莊嚴殊勝的雷藏寺可以攝召眾生,普度有緣。憂的是我們的雷藏寺連壇城的水泥都還沒灌,屋頂還在透風,而門前則是幾個大坑。師尊說要我們辦得莊嚴一點,難道是預見了甚麼嗎?真是令人擔心啊!

圖為蓮生法王開光加持登寶雷藏寺壇城p1119-15-03
開光前十天
  在蓮紀法師、蓮任法師每日不間斷的監工下,壇城終於完成,比原先修正過的進度還晚了一個星期。原本預定要請專業人士搬運佛像的計畫,也因為工程的一再延遲而變得不可行。幸好這時候有一位做室內裝潢的師姐挺身而出,提供手下員工幫忙,與同門中的壯丁一起搬運佛像。6月25日,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運到超過一個月的佛像,終於被請上了壇城。與此同時,從西雅圖被我們邀請來指導籌備開光大典及系列活動的蓮滿上師、蓮傳上師和一同來幫忙的蓮仁法師,則在辦事處(登寶堂舊址)與其他未參與搬運佛像的同門,緊鑼密鼓的開始了活動的規劃。
  邀請貴賓、舞獅、剪綵、開光、獻供、灌頂、謝師宴、迎師、送師、 法船、功德主名單、翻譯、義工、購買供品、租帳篷、租椅子、安排員警,還有其他林林總總大大小小的事,光是活動準備的單子就列了幾十上百行。好幾個發心的義工,請了整個星期的假來廟裡幫忙,很多沒有請假的義工,也把上班以外的時間貢獻出來,全心投入雷藏寺的開光準備,更有外地來的同門,提前幾天就來到大華府,參與佈置及準備的活動。
  工作是這麼的多,時間是這麼的少,而裝修工程進度仍然在拖延。儘管眾多同門齊心合力,有空就來幫忙,還有數位同門是全家動員,連小孩子也出動,直到7月2日,雷藏寺的內部仍然沒有佈置好,而門口則是剛灌上水泥,好幾位同門自願放棄7月3日去紐約參加師尊法會的機會,留下來繼續趕工。
  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如果有注意到登寶雷藏寺正面的同門,也許會發現有一面耀眼的黃牆,襯著巨幅金剛薩埵的法相,及登寶雷藏寺的匾額,無比的莊嚴大氣。其實這是一面還沒有完工的牆。佈置的時候,兩位上師建議用金剛薩埵的法相來遮住牆上的痕跡。雖然有師兄挺身而出,在短時間內就將法相印好。可是當把法相掛上後,大家發現背後灰黑坑疤的牆面,實在是太醜了。大家開始嘗試各種遮掩的方法,最後一致認為上漆是最好的辦法,於是在同門的巧手下,這面與天馬旗相稱的黃牆就誕生了。

圖為2016年7月5日,蓮生法王主持登寶雷藏寺開光安座大典。之後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與登寶雷藏寺善信大合照p1119-15-01
7月4日
  開光前一天,7月3日去紐約參加法會的同門與留下來趕工的同門會合,進行最後的衝刺。壇城終於佈置完成,清雅的插花及艷麗的孔雀羽毛在師兄、師姐的巧手下,把壇城點綴的更加莊嚴。師尊的法王座佈置好了,供品上供桌了,椅子排好了,灌頂幡也在師兄、師姐們多日的努力下完工。一樁樁一件件事情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下午芝城同門的到來更鼓舞了大家的士氣,二十多名的生力軍,讓準備進行的更順利了。
  下午三點進行綵排,義工們在蓮滿上師、蓮傳上師的指揮下,進行最後的確認,萬事俱備,大家充滿信心明天一切順利圓滿。從外地支援的攝影、錄音和網路直播的同門也從紐約開到雷藏寺,從下午開始一直忙到半夜,裝置及試用一切設備,希望明天能以最佳狀態迎接師尊。
圖為蓮紀法師p1119-15-047月5日
  7月5日一早,同門義工就陸續到達雷藏寺,為下午四點的開光安座大典進行最後準備。場外帳篷中的電視,也陸續安裝妥當。見識到紐約近百位上師及法師,以及兩、三千信眾參與的法會,大家也有了心理準備,前來祝賀登寶雷藏寺開光的人數,只怕會遠多於我們初估的二十餘位上師法師及三、四百位同門。交通組、保安組、報到組、灌頂組、茶水組、清潔組,這些和現場服務息息相關的組別,也開始默默的上緊發條,準備迎接人潮的衝擊。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