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勉出家眾 要經得起磨鍊 要提起眾生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62-02-01

  【本報西雅圖訊】2015年6月21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大威德金剛明王護摩大法會」,嘉賓雲集。蓮生法王於1995年2月11、12日,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首傳大威德金剛明王法。

圖為貴賓歐偉輝醫師p1062-02-02C圖為貴賓高歡嫻醫師p1062-02-02B圖為貴賓周衡醫師p1062-02-02A

圖為善信虔心共修p1062-02-05圖為佛子一心共修p1062-02-06
  大威德金剛明王的化現是由於文殊師利菩薩慈憫眾生,飽受閻羅王肆虐成災之苦,因此文殊師利菩薩進入閻羅王的心中與閻羅王合一,而變化成為的閻曼德迦大威德金剛明王,祂也是法王本身最主要的護法,也是黃教格魯派最主要的護法,威力非常的殊勝。不論在藏密或者是東密,大威德金剛皆是備受尊崇。

圖為師尊獻供護摩木p1062-02-04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的「大圓滿『立斷』」,其中一段提到:「一切的染淨諸法,原則上全是無障礙法界的心。這是如何去體會呢!這當中要依照觀察的智慧。這觀察的智慧,是知了一切法,就是自己的心自性,將來的慧身成就,並非由他人,而是由自己自悟。」師尊說,所謂的法,本來是沒有的,完全是為了控制自己的心才有一切法的,這是為了對治。而當你明白、領悟整個宇宙的真相以後,你就會發覺所有的成就,都是由於自己而不是由於他人。因此,也沒有人能夠帶領你入三昧地,只是用了方便的方法接引你而已。師尊舉去年9月間舉行「觀落陰」儀式為例,行法當中,法王拍尺,很規律的在打尺的時候,就是為了讓參與「觀落陰」者精神集中在尺的聲響上面,慢慢地入三昧地。

圖為盧師尊賜授灌頂p1062-02-07圖為護摩時,盧師尊結蓮花童子手印p1062-02-03
  法王跟大家談及在家居士和出家僧人的價值觀,修行不在於外表跟形式,然而,外表跟形式代表著戒律,真正的出家是很尊貴,但是,如果你還有煩惱的話,就變成不尊貴。法王勉勵出家弟子,「出家要經得起磨打,不是打磨,要耐得起寂寞,你要扛得起責任,要提起眾生,要度化眾生啊!肩膀要負起如來的使命,這樣的出家才有價值,否則,出家沒甚麼價值可言,只是一個外相。」

圖為盧師尊加持端午節午時水p1062-02-09
  韓國整型風迷全球,法王以整型笑話為例,指出其中玄機,藉此教導大家,如果每一個人的面孔都能夠是一樣的話,就都能夠入三昧地,也就是你們將自己調得身也不動,口也不動,意念也完全止了,不就是同一個面孔嗎?既然是同一個面孔,就同樣能夠入三昧地。
  「為別人就是為自己」,法王以盲人點燈的故事為例,說明傳授大家身不動、口不動、意念不動的入三昧地的實修方法。「我講的就是口訣,你要活就是有口訣,你要成就也是有口訣。這就是我點亮自己,然後再點亮別人。」

圖為四眾弟子排隊接受灌頂p1062-02-08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