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壇護摩法會 不動明王及眾眷屬臨壇受供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8月14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大聖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善信嘉賓座無虛席。是日,嘉賓雲集,四眾弟子齊心擁護。

圖為師尊示範蓮華生大士手印p1122-09-02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22-08-01 圖為師尊手結不動明王印p1122-08-02圖為蓮生法王護摩獻供p1122-08-03
  「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教令輪,也就是「大日如來」所變化的忿怒尊者。「不動明王」是「真佛宗」第一尊的護法,其本身的誓願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這是明王的誓願,可見祂的誓願是非常偉大的,只要跟「不動明王」相應了,祂就會跟你在一起,祂的誓願是不變的,祂會永遠護持你。「不動明王很偉大」,法王讚嘆著,「祈求不動明王,希望能夠讓大家心想事成,身體健康,資糧俱足,敬愛圓滿。」

圖為師尊手結金剛薩埵印p1122-08-05圖為師尊演化手印p1122-08-04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為所灌頂之壇城安立,復分別由彩繪壇城、菩提心壇城、勝義心壇城中得受灌頂」。藏密沙曼陀羅的作用就是迎請虛空中的本尊降到沙曼陀羅,唐卡、文字也都可作為曼陀羅,曼陀羅也就是壇城,尤以「勝義曼陀羅」為最高,最無上的,因為有其祕密義在裡面,如虛空壇城一樣。

圖為師尊加持主祈人報名表p1122-08-08圖為師尊主壇法會前加持紙金、蓮花及佛具p1122-08-07
  在密教裡面,灌頂非常重要,西藏密宗的灌頂非常繁複,「其實是不容易,灌頂是灌溉你心中佛的種子,經過灌頂以後才會發芽,才會長出一棵樹、長出枝,長出葉,還會開花,然後又結果,因為灌頂的緣故,使你成長。變成一個佛。」師尊諄諄教導,修行相應之後看到甚麼,或者聽到甚麼不重要,「能夠了生脫死最重要;有沒有成佛的把握,才是最重要的」。

圖為師尊示範不動明王手印p1122-09-04圖為師尊示範大威德金剛手印p1122-09-03
  「依次清淨身、語、意,及其三者究竟之垢染」,師尊再度叮嚀,「你身口意清淨了沒有?這一點最重要。身口意不清淨有甚麼用?既然身體有污垢,那麼你看的是甚麼?是鬼。」再藉由一個小典故,師尊告訴弟子,當你清淨了自己的身口意,你也會懂得無所得。師尊期勉佛子,勤勞修法,依次將身語意三者究竟的汙穢、汙染清除掉,這是最重要的。

圖為師尊作迴向p1122-09-01
  蓮生法王在其「盧勝彥文集」第49冊《靈仙金剛大法》之「八方譭謗不動尊———不動明王金剛法」特別傳授「金剛不動明王」的修持法。「不動明王不共金剛大法」於1992年6月,由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四天三夜首傳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紫蓮堂一個露營區,因為這個法本身來講,畢竟是比較祕密的,所以,當日的傳法,並沒有發行錄影帶,也沒有出書,當時,法王希望大家本著一個菩提心,一個救度眾生的心,來聽聞這個密法,不管是聽聞的或者是受灌頂的,一起都發菩提心,能夠圓滿所有的眾生。1997年8月30、31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假座梅登堡會議中心,恭請法王再度親傳此法。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蓮生法王灌頂p1122-09-05圖為佛子虔心共修p1122-08-06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