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參觀加州敦煌莫高窟展 歡遊迪士尼樂園

  【本報洛杉磯訊】2016年8月10日法王蓮生活佛、蓮香師母與隨行弟子,來到美國洛杉磯的蓋蒂藝術中心,參訪當期所展示的「敦煌莫高窟」,其中展出的第275號、第285號、及第320號的石窟,石窟內有不同造型的蓮花童子圖像。此次展覽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等級的完全複製窟技術,非常特別稀有。

圖為蓮生師佛仔細觀賞敦煌莫高窟的雕像及壁畫p1122-07-05
  在蓋蒂藝術中心的館長接待介紹以及帶領人員的解說下,大眾與聖尊彷彿穿越了時空進入當時鑿壁山洞和製畫的過程,為此,聖尊更在參訪每一石窟時,也慈悲為大眾解說所有的石窟,主要是在兩漢、隋唐間所建立的,其中都是根據佛教故事所雕出,也不乏有佛道的佛像刻畫出,如:瑤池金母、蓮花童子、項光童子、放光童子以及種種的遊戲童子。在進入到第320號石窟時,聖尊講授主尊所現出的手印為是說法印及持蓮印,即是蓮花童子。更說到此石窟即是:「摩訶雙蓮池。」(敦煌石窟中又以第314號最多蓮花童子,此窟名為:蓮花童子窟)看完石窟及來自莫高窟的罕見珍品展品,聖尊提及古往今來,歷代皇朝不斷的更新,搶奪土地,掠奪他人財物,擴大國土,無一不是為名、為利、為地位。但在師尊的心中,祂對於世事無所求,也因為這無所求之心,所以才能成佛!

圖為蓮生師佛仔細觀賞敦煌莫高窟的雕像及壁畫p1122-07-04圖為蓮生師佛仔細觀賞敦煌莫高窟的雕像及壁畫p1122-07-03
  每個人隨師尊參觀後,都對於敦煌莫高窟有了更深的一層認識,也因著這份認識更體悟到蓮花童子的真實不虛!參訪最後,在館長的要求下,大家也在莫高窟展示中心留下歡樂的合影,做為今天圓滿的句點!

圖為蓮生師佛仔細觀賞敦煌莫高窟的雕像及壁畫p1122-07-06
 圖為師尊、師母與弟子們在迪士尼樂園合影p1122-07-02 在加州的第三天,一大早,用完早餐,每個人都歡喜的準備邁向自己童年回憶之旅,前往夢想中的城堡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樂園於1955年開放,園內有許多迪士尼人物,如米奇老鼠、高飛狗、美人魚等相關迪士尼電影場景為主的遊樂園區。入園前,大家在迪士尼60周年的紀念牌下合影,隨即展開迪士尼行腳之旅。園區面積共206公頃,我們一一經過各家擺放著琳琅滿目的各式童話商品,途中有許多卡通人物、馬車、電車如同電影場景一般的夢幻,來到了用餐區,餐廳一片黑暗,人工湖及仿森林造景下,搭配著各式野生動物的聲音,更是新奇。

圖為師尊、師母與弟子坐叢林冒險船p1122-07-07
  距離蓮生聖尊上回至迪士尼是36歲的時候,此次遊玩行程中搭了叢林冒險船(Jungle Cruise)、體驗白雪公主探險記(Snow White scary adventure)、抵達了小小世界(Small World),每個同船的人更是朗朗上口合唱著主題曲,期間也有到師母所夢寐以求的彼得潘,(小飛俠在夜空中會飛翔、滿天星星閃爍)。集合時,每個人都覺得韶光易逝。

圖為西人遊客與蓮生師佛合影p1122-07-09圖為師尊加持迪士尼餐廳的員工p1122-07-08 
  晚餐時,餐廳經理及員工看到聖尊的蒞臨,祈求給予賜福加持,在疲憊行走了一天下來,聖尊依舊不忘度眾慈悲之心,給予滿願。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22-07-01
  兩天的體驗,有歡樂、有增長、有體悟,更充滿法喜,想到師尊曾說:「我(蓮生活佛盧勝彥)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跟著我走,我不會欺騙你。我是很『自在』的人,我是很『遊戲』的人,我是真正『超越快樂』的人,這是本來清淨大圓滿的境界。」共勉之。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