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談阿彌陀佛 教導最快往生佛國大法


阿彌陀佛金身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7月28日週六傍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在根本上師蓮生聖尊的傳承加持下,同修莊嚴圓滿。同修後,隨即舉行隆重的捐贈儀式,由尊勝雷藏寺代表蓮僧上師,將6月30日羅天大醮大法會的部分收入及供僧善款的餘額贊助宗委會,由宗委會財務處處長蓮印上師代表接受。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時,談到當晚的同修主尊阿彌陀佛,祂是跟世間最有緣的如來。以前師父講過,唸阿彌陀佛時,也要唸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因為祂們是西方三聖,都是一起的。在西藏來講,阿彌陀佛象徵的是「無量壽」,也是屬於長壽尊。觀世音菩薩則是「息災」最重要的本尊,大勢至菩薩是最高「智慧」的本尊。西康的諾那活佛曾講「彌陀大法」是最大的法,還提到最快往生佛國的方法,就是把氣從虛空中吸進來充滿全身,下壓到底輪,然後往上提,到心輪後,命氣震動,再將氣送到中脈的頂竅,讓命氣出去,這就是最快的往生大法。
  聖尊接著又談到有同門問及「唸珠觀想」的問題,聖尊解釋道︰「穿過珠子的那條線,要觀想成為白色的金剛鍊圈成一圈,這個圈就是象徵著金剛薩埵。佛頭珠與三顆間珠,就觀想成為四大天王分立於四方,四天王是守護佛教徒修法的。佛頭珠的上面觀想有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每撥一顆唸珠持一句咒時,就觀想持咒本尊出現在你面前。觀想唸珠持咒的意義,是可以讓精神集中,如果還有別的念頭的話,稱為散唸。要將念頭專注在佛身上的正唸才有效。」
  蓮生聖尊繼續精闢的闡述《道果》經文:「丑三、脈瑜伽:身跏跌等隨宜扼契要訣,靜慮諸支等亦先行;針對氣息外出時,心之要訣是明觀右血脈火自性、色紅、粗如中等麥桿許。」
  針對氣息內入,明觀左精脈月水自性、色白。
  針對住息,明觀中脈具四法、即念「薄如蓮花瓣,直如芭蕉莖,明如麻油燈,紅如紫梗花」。
  觀三脈由臍至頂髻間併列等,反覆練習,然於心無定執,隨宜安設,一切煖與覺受保認任意,其座量等亦不定。
  聖尊開示談到密教主要的三條脈:「右脈(紅色、屬火性)、左脈(白色、屬水性)、中脈(通頂竅到海底輪)」。做好毘盧七支坐,出氣時要觀右脈,進氣時要觀左脈,中脈在中間,住息(即『寶瓶氣』)的時候,要注意的四個口訣為︰「薄如蓮花瓣,直如芭蕉莖,明如麻油燈,紅如紫梗花」。三條脈由肚臍到頂竅並列在身體裡,心的念頭不執著,所發出來的溫度與覺受,一切隨意。(完整開示見第5~7版)
  在精彩的開示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臨行前亦為大眾摩頂加持。

蓮生師佛盧勝彥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師尊上法座坐於大殿龍邊上師團四眾弟子虔心共修貴賓廖東周大使夫人July師姐向師佛問安貴賓盧文祥律師向師佛問安貴賓林淑華醫師向師佛問安外來善信向師佛問安同修一景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