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東金剛上師:正知正念 護師護教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文接1140期第12版)
  接著她問師尊,那該如何?師尊鼓勵說,「妳好好的修就是了,將來也會有成就。」
  出家前,蓮符法師和做木工的師兄育有三名子女,蓮東上師是老二,上有一兄、下有一妹(現為日光同修會堂主劉善)。蓮符法師說:「上師小時候是個早產兒,體弱多病,三不五時就生病,時常要帶去看病,是個藥罐子,還擔心會養不活,很辛苦的。」「上師心很善,也很孝順,像別人不願意做的事,他都肯去做。」「上師非常有責任感,任何小事情或環節都很注意,法會時也總是不停歇地忙碌到最後才吃飯,這些可能都和他受過長期軍事訓練有關吧。」
  蓮符法師表示,蓮東上師也常常有一些奇異的夢,尤其常常夢見師尊,有時會跟她分享卻從不執著,只覺得冥冥中自有安排。以後才慢慢意會到,可能是要上師護持佛法、修持內法吧。師尊曾說過,夢到師尊、佛菩薩都是好的,就是一種鼓勵。

圖為蓮東上師與母親蓮符法師(中)及妹妹劉善(右)p1141-12-01
  總之,蓮符法師一家都是深具真佛緣的有福人。蓮符法師常常告訴子女,「我這條命是師尊救的,沒有師尊,就沒有今天的我。師尊就像我的再生父親,只要相信師尊,所求就會成真。」「師尊講的話要聽,要走正道,不要害人;不尊敬師父,會有因果的!」
  ●
  今年,蓮東上師是五月中旬從台灣赴西雅圖支援法務的。其實由2012年開始,只要師尊返美半年,蓮東上師都會前去護持一段時間,對他而言,這些可是珍貴的學習呀。
  蓮東上師說:今年以來,由於全球各地眾多同門紛紛來向師尊懺悔還淨,並訴說種種異常現象問題,才終於爆發了紫事件的驚人內幕。
  真相大白之後,蓮東上師奉師尊指示,將蓮×法師隨身的五頭目畫像拿到金爐焚化處理。於是,很多弟子也紛紛向師尊求還淨,因為那些去過紫×堂的人,大部分在運勢差時,會受到干擾,或氣色不好、雙眼無神,或精神恍惚。剛開始,受害的同門不敢講,因為他們都在精×府做過祈求及發誓,直到師尊告訴大家不用怕後,同門才慢慢把××以各種名義斂財的事情講出來。正如師尊所言的,「佛教團體如果沒有戒律,就是詐騙集團。」
  蓮東上師說,師尊真是慈悲的師父,不捨一個弟子、眾生。初始,師尊還是希望讓××繼續當上師、傳佛法,但問題是受她害的人太多了。於是9月10日,宗委會才發了一個嚴正聲明的通告,以正視聽。
  最近以來,在每週六台灣雷藏寺的護摩法會中,一些同門紛紛上台述說他們遭受紫事件迫害的經過,而上週六(24日)於阿彌陀佛護摩大法會後,師尊在開示中提到蓮東上師的父親劉永昌曾受干擾的情形。蓮東上師也補充說明,大約是在2015年,已曾經有屬於紫粉的法師來找過其母親蓮符法師,告以道場若有困難,可以找××幫忙,當下蓮符法師婉拒了對方的好意。
  由於蓮東上師自出家後,長年住在台灣雷藏寺,並不清楚家中的情況。後來才得知,從事木工,有裝潢壇城經驗的父親,曾經人介紹到桃園市觀音區紫×堂,幫忙做精×府的新壇城及宿舍的木工裝潢。在這之前,蓮東上師家人從沒有去過紫×堂,也沒有看過精×府。但蓮東上師的父親劉師兄在做好壇城後,即跟隨去南投埔里請精×府金身回桃園紫×堂供奉,也曾拜祭過精×府,不久,劉師兄開始精神恍惚,情緒時好時壞,一下鬱鬱寡歡、一下脾氣爆躁,也會開始產生幻聽,甚至聽信無形的聲音,叫他只留上面頭髮,週邊頭髮全理掉。
  蓮東上師指出,父親的舉止越來越怪異,又喜愛喝酒,二年前更反常地說不去參加師尊的法會了。今年5月20日,劉師兄還發生了一場大車禍,陷入昏迷,左手臂骨折斷裂,後經師尊大力加持,才死裡逃生,撿回一條命;近期,劉師兄又莫名的與別人機車相撞。由於噩運連連,直到蓮符法師驚覺不對,詢問之下才得知她的師兄也曾接觸過精×府之事,大驚之下,於是引導師兄精進持誦《高王經》及大力金剛咒,並經師尊加持後,現在已經完全恢復了。

圖為師尊加持劉永昌師兄(右)。劉師兄是蓮東上師(中)的父親p1141-12-03
  12月17日,蓮東上師的雙親前往晉見師尊,並報告該事件始末。當時師尊說要看看精×府新壇城,很神奇地,原本劉師兄多年找不到的相機,竟然在四天內就找到了,於是順利將新壇城照片呈給師佛看。
  蓮東上師很感恩師尊的加持救了父親。他也勸勉大家謹遵師尊教誨:「修行學佛者千萬要注意,不可學鬼、不可用鬼,更不可拜鬼、不可求鬼!」
  誠然,就像蓮東上師所言的,紫事件爆發在師尊即將傳大力金剛法的前後,可能是金剛神也看不下去了,因為這次如果再沒揭穿,將來的後果只怕更嚴重了。其實,如文章開頭所述,就在蓮東上師代表去請示師尊有關大力金剛的法相及咒語之後,某日,他做了一個奇特的夢境:有一條龍在他頭上盤旋著,並瞬間自身變化成為大力金剛,之後他就驚醒了。由此,再對照隨後宗派發生的一連串紫事件,他竟然成為了見證者之一,不得不說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都自有安排。
  蓮東上師指出,還好讓所有真佛弟子放心的是,瑤池金母已經告訴師尊,只需繼續專心傳法,××所用的鬼,不用師尊處理;因為金母已決定在12月31日,師尊再傳大力金剛法當天,用一個大袋子,將五個鬼頭目和所有養的鬼一次收個精光,再交給轉輪聖王依業障去轉世了。
  ●
  師尊曾經在法座上公開表示,其實××的犯行,祂很早就知道了。很多同門因此不解:既然師尊早已了然,為何卻不盡快出手整頓,將禍害減到最小?
  長時隨侍在師尊身邊的蓮東上師告訴我們,其實在師尊的文章和開示之中,已常常有提到或點出,但祂不想指名道姓,所以同門都不曉得。「師尊是開悟的佛,祂講真實語,但常常話中有話,有密意。」「我們是宗教的團體,要盡量引人入善。何況××也是眾生,有時候,師尊還想點撥她、幫助她,救這個人。」就像12月10日,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大日如來護摩法會時,也還在苦口婆心地勸說:「師尊有不捨一個眾生的願,回頭是岸,妳已經恐嚇了那麼多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回頭懺悔,捨棄鬼眾,把鬼捨棄了,妳就能夠真正有成就。」
  蓮東上師表示:「師尊一向是隱惡揚善的。一開始師尊不講,但在師尊旁邊做事的我們都知道,很多事情師尊都不會去公開。像法會上師尊開示提到的,我們都知道是哪些人,但師尊不會去明講,師尊盡量都是在講佛法,不會去批評。」「這次是因為沒辦法,太多人被干擾了,很多人就一一的講出來,但還是有人不相信。」
  過去,也有同門向師尊發問:「被邪靈入侵,怎麼辦?」師尊告誡弟子們:有業障及不好的念頭,才會召來邪靈,所以行者的心要清淨,要維持正知、正念,也就是「八正道」。八正道是每位修持的行者必須守的戒律,八正道的內容,主要都是行為規範,運用到日常生活中,就是在行、住、坐、臥各方面,要依循佛理,合乎戒律,修行便可斷除煩惱,獲得解脫。另外,也要修學防護避邪的方法,每天做披甲護身結界。
  「同時,密教行者在外法上要揚善止惡,內求氣平體健,生活作息正常,注意飲食,多做適度運動,如此才能身體健康、無瞋心、無煩惱。行者需有無畏的精神與分辦善惡的智慧,自然不受干擾。」
  因此,蓮東上師希望同門一定要有取捨的智慧。若有經常喜歡講鬼神的人,鬼神們得知之後,便會纏著他們,他們走到哪裡,鬼神便跟到哪裡,如影隨形般不離左右。所以如果自己沒有穩固的定解和一定的修行能力,就應該不要接觸。
圖為蓮東上師(左二)感恩蓮傳上師(右一)和蓮滿上師(右二)對他的諸多指導p1141-12-02  蓮東上師從2013年起,就在台灣威德佛學院及西雅圖法師研習班擔任教師一職,教授戒律課程。上師指出,真佛宗是正宗、是佛法的正法,弟子要遵守真佛宗的戒律,也就是佛制,如來所制定的律法。他認為:「宗派的教育很重要,傳承是由教育開始,真佛行者要有正確的觀念及行為,真佛宗的千年大計即是傳承與理念的教育。」
  蓮東上師表示:「一般人對受戒有一種恐懼,覺得持戒是束縛,其實這是謬見。顯密戒律的制定不是一種束縛,而是防護,就是防非止惡,戒止惡行之意思,是要約束我們煩惱妄念,長養我們的善根,也就是讓我們的身心輕安,達到清淨。所以戒律是拿來修理好我們自己的身口意清淨,而不是拿來管束別人的,如同一把尺規,用來矯正自己的行為心念語言,要對眾生尊重與慈悲,並增上我們修善的力量。」「就像師尊講的,你不要去傷害一個人,你要守的是本身的心,一切順其自然,而不妄為,這是戒律的根本。」「戒律最後也是一種守護輪,守護自己的無上菩提本,守護自己不會受到外境的影響,心防於過境。佛教何也?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師尊也曾在書上強調:「任何一條戒,都和心意相通,心才是真正善惡的產生者,守住心戒,等於守住所有的戒。」因此,蓮東上師覺得,最重要還是「心」的問題。「因為心不正,有邪念,所感召的就會是不好的。所以不管遇到甚麼,心也要轉正,要正知、正見、正念,如此心光發露,再加上頭頂師佛,就不用害怕了。」
  最後,蓮東上師再度提醒同門,平時的防護一定要多做。行者須修披甲護身保護自己,並可以找一尊投緣的護法,例如:大力金剛,然後持唸祂的心咒,越多越好,祈求守護。再者就是還淨,一日一修等同在做還淨;用師尊加持過的大悲咒水,或用鹽米灑淨,或多持誦蓮花童子心咒,做大力金剛的禁鬼法結界(可以遙灌頂)。若是佛像物品,也可以去函附照片寄到宗委會回信中心,祈請師尊遙開光加持。當然若能親自參加大力金剛的法會就最有力量了,因為大力金剛本身就是戒神。所以,12月31日(本週六),師尊將於台灣雷藏寺再傳的「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有緣的信眾千萬別向隅了!
(續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