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瑞典修德堂蓮華生大士護摩法緣殊勝

圖為蓮印金剛上師p1141-13-02  【本報瑞典訊】「惜佛緣。脫生死。心平穩。獲成就。」2016年12月26日,釋蓮印金剛上師受邀至瑞典修德堂弘法,主壇「蓮華生大士息災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與會護壇的有釋蓮仁法師、釋蓮根法師、運新助教以及大鵬助教。

圖為蓮印上師主壇火供一景p1141-13-03
  法會開始,咒音繚繞,主壇上師演化手印並將供品一一變化獻供。護摩火光瑰麗,使得壇場更顯肅穆莊嚴。上師於開示中說到:「在這世界幾十億人口中,今日大眾能聚集於此共同修習真佛密法,表示相聚即是有緣,好好珍惜。」上師勉勵修德堂,此生我們能遇到明師,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是歷史上第一個漢人以中文來傳授佛法及密法。期勉道場弘揚真佛密法,努力度眾。」
  上師闡揚蓮華生大士各項法義時說,蓮師留下六個字「敬師、重法、實修」:「我們應當了知,人生來到世間上,到底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學佛,主要在於了生脫死。生命到最後,我們一分錢都帶不走、名利也非永遠,唯有業隨身。要明白修行的道理,好好修。修行是每天都在消除清理自己不好的東西,修久了心會平穩,不會忽高忽低,沒有爭鬥之外,更可以利益自己。一般人面對社會上所有一切,為了生活,該做的還是要做,關鍵是如何做,即是清楚守住一點:不造業。」

圖中坐者左起蓮花大鵬助教、蓮根法師、蓮印上師、蓮仁法師、蓮花運新助教與修德堂善信合影p1141-13-01
  開示期間,更開放大眾提問,同門踴躍把握機緣向上師請益,關於如何選擇八大本尊、佛涅槃後的釋疑、護摩火供的圓滿,上師皆慈悲細心地給予大眾一一解答。重點摘錄如下:
  1.真佛宗有八大本尊,行者修持時秉持根本上師的教授,一法通萬法通之理,同門可擇其有緣、心生歡喜尊即可。
  2.佛陀涅槃雖然是離開娑婆世界,但娑婆僅是宇宙世間一部分並非全部,除此之外尚有六道、三十三天等。上師期勉大眾,無論佛陀涅槃如何,關鍵是看自己修行的成就。
  3.修持護摩含括息、增、懷等。此種修持方式,力量很強,儀軌中許多都是在幫助自身產生布施增福慧的心,及消業的方式。
  法會最後,蓮印上師鼓勵佛子,凡持誦上師心咒八百萬遍,人人皆可成就。這世界上僅一位師父是這樣為大家保證修行成就的,如今我們遇到了,期盼大眾精進修持,並珍惜跟隨師尊學佛這一世殊勝難得的法緣。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