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華人首富批好萊塢不會講故事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連萬達集團日前舉行「美中商務之夜」,全球華人首富、萬達集團老闆王健林直言,好萊塢現在不會講故事,只會玩技術、拍續集,想來中國掙錢,必須學會「討好」中國觀眾。
  對於好萊塢電影的現狀,王健林直言不諱的表示,按理中國電影是學生,好萊塢電影是老師,好萊塢歷來以講故事聞名,但最近幾年好萊塢公司過分控制風險,防止風險,所以創新減少,很多都是過去故事的續集和翻拍,甚至是炒冷飯。最會講故事的好萊塢變成一個過度重視技術、場面的地方。好萊塢不再會講故事,所以全靠場面技術。前幾年這樣在中國還挺吃得開,但中國觀眾現在日益聰明,慢慢就不會完全對好萊塢大片買帳,想分享中國市場,好萊塢就需要重新回到會講故事的狀態。
  王健林表示,好萊塢如何分享中國電影市場的蛋糕?首先是加強和中國企業的合作,要了解中國,很多美國電影公司都是坐在洛杉磯想當然爾的理解中國市場,真正懂得中國市場的人才很缺乏,因此需要加強合作,這可以是資本和產品、技術等多方面的合作。還要增加中國元素,他是從商業角度出發,不帶任何政治觀點。
  他說,既然中國電影市場未來持續看好,且會成為全球最大的市場,想從市場上掙錢,一定要了解和「討好」中國觀眾。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好萊塢大片中增加中國元素。至於如何增加,這是好萊塢的事。不能只撈錢,不考慮觀眾,還要有政治訴求,這樣不符合市場規律。想掙錢就只需要研究怎麼掙錢,最好不要和政治掛鉤。
  對於中國市場未來十年的發展前景,他表示,在多年前他就判斷2018年中國電影市場票房會達到北美的規模,之後會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很快成為全球最大電影市場。未來十年,中國電影的票房每年會保持在15%的增長,中國在2026年,屆時會佔全球40%的規模。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