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華人留學生帶頭控告BC省府歧視海外買家

  【本報綜合報導】在BC省率先執行針對海外買家額外徵收15%物業轉讓稅的政策後,中國留學生李晶(Jing Li,音譯)曾表示她為買房已經花光了父母積蓄,而這項突如其來的政策給了她當頭一棒。現在海外買家們向法庭提起集體訴訟,李晶作為首席原告,控告BC省府的這項政策帶有歧視性。
  BC省高等法庭近日接到一宗集體訴訟,聲稱代表所有被強製徵收額外15%物業轉讓稅的非加拿大買家的原告們,控訴BC省府的這項政策。如果訴訟勝利,BC省府將必須為此償還數百萬元。
  BC省府自8月2日起開始實施這項新的稅收政策,希望以此冷卻大溫哥華地區過熱的房地產市場。有消息指出,尤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海外買家被指責是推高房價的原因之一。
  這次訴訟案的首席原告是來自中國的29歲女留學生李晶,她於今年春季完成在薩斯喀徹溫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的學業後決定在加拿大定居。在獲得工作許可後,她搬到大溫哥華地區,現居本拿比(Burnaby),並在7月中旬簽了約,買下位於卑詩省Langley市的一間鎮屋。
  李晶在8月時曾向CBC表示,她因為這項新政策陷入了困境。她買的鎮屋價格是56萬元,她向在中國的父母借錢湊齊了10%的訂金,父母的錢也是從親戚朋友們那兒借來的。但就在李晶簽下買房合約的12天以後,BC省府實行了這項政策,由於她不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所以她的房子一下子要多交8.4萬元稅款,她說自己肯定付不起這筆錢。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