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菩提雷藏寺藥師佛護摩淨業除病


  【蓮花永斌/溫哥華報導】「藥師琉璃光遍照。離苦精進還本然。」2012年5月6日星期天下午一點正,聞訊前來參加溫哥華菩提雷藏寺舉辦的大醫王「藥師琉璃光王佛護摩火供法會」的善信大德,坐滿了大雄寶殿。  祈求能夠浸浴於藍色清淨琉璃光之中,令身上一切病業消除。整個壇城佈滿藥材、鮮果,和藍色及紫色的鮮花,善信猶如置身於一個琉璃世界裡面。
  主持的釋蓮聞金剛上師祈求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尊及佛菩薩放光加持大家身體健康,願望達成。上師專注地獻上供品,放入護摩爐內的火中。眾等一一觀想與主尊的身、口、意合一,並融入火中,讓清淨的火化除累世的病業。
  法會後,蓮聞上師開示,關於藥師佛的來歷。在無量劫以前,藥師佛成佛以前,以悲智心觀察到法界有情六道輪迴,苦楚不堪,即發十二大願,救度眾生脫離苦海,依願修持,得定光佛授記成佛,佛號「藥師琉璃光王佛」。
  上師更開示說,行者修持本尊法,一定要瞭解本尊的願力,並將本尊願力做為行者自身的願力。有大願大行,修持本尊法,才能相應成就。同時保持出發心不變,精進勇猛,行住坐臥中,無有間斷,將財施、法施利益眾生。
  上師還提到:「若親朋戚友有病苦時,醫生也幫不到的時候,可以建議他皈依我們的根本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並祈求藥師佛的灌頂加持,唸藥師佛的灌頂真言,觀想加持所飲用的水、食物等,會有意想不到的加持功效。」
  眾生妄念不斷,顛倒夢想,生起煩惱,煩惱積壓下來,形成種種病業,漸漸變成不治之症。對治方法就是我們要放下一切恩怨,轉化一切煩惱,明白自性本來清淨,一切任運自如,就是如佛了!
  最後,上師為大眾做藥師佛清淨灌頂。與會者得聞法益,歡喜信受,滿載而歸。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