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般若佛母加持 新加坡堙害速速退散

圖為般若佛母金身p1085-13-06文/新加坡蓮花維中

  蓮拂上師2015年10月在來新加坡弘法之前稟報了師尊,慈悲的蓮生聖尊在智慧同修會的邀請函上的每一個弘法行程上都給簽了名,並還哈氣加持。有了師尊的大加持,上師當然是信心十足,相信一切都會是非常吉祥圓滿的!

  這次上師是帶來了她的般若佛母金身像。般若佛母是最大的佛母,也是具有最高的智慧──如來智慧的佛母,祂也是一個極有力的除障大本尊。自從師尊幾年前傳法後,這一尊佛母很少有上師做這個法會,新加坡當然也是第一次。蓮拂上師是繼2012年在澳洲墨爾本善明同修會之後,第二次做這一尊佛母的法會。此次般若佛母護摩法會的目的是護國、息災、祈福、除障。

  這尊般若佛母的到來也是因緣所致──幾年前,香港十方同修會曾送給上師一尊莊嚴的般若佛母的金身,一直供奉上師在美國彩虹山莊的壇城。這尊佛母,在那裡「禪定」很久了,所以這次新加坡的法會就選祂作為護國法會的大本尊。其目的是要為新加坡人民消業、息災、增福增慧,除去種種的障礙,並祈願新加坡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最主要的是將連月來彌漫整個新加坡的煙霧,速速驅散!當然也希望智慧同修會如其名字一樣,能讓所有到這裡修行的人們,會真正具有如來的智慧,修行成就,廣度眾生!所以,此次每一場法會的疏文中都有寫上祈願:「讓新加坡的煙霧速速退散」!

  新加坡過去一兩個月,一直被印尼農民燒芭飄來的煙霧籠罩著,天空一直都是灰濛濛的一片。鄰國馬來西亞和泰國一樣,也受印尼飄來的煙霧籠罩著。這煙霧的由來是由於印尼的農民燒芭清地產生的。他們這項年年的燒芭清地活動,已經實行多年了。通常他們會將廢置的森林或者已經收割好的農作物燒毀。當農作物或森林被燒時,就會產生濃烈的煙霧。煙霧會隨著風飄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圖為護摩火如金龍形相p1085-13-07  對印尼的農民來說,這是清掉無用農作物或森林,最經濟又最快速的方法。一把火燒去,一塊地很快就清出來了,又可以再播種新的植物。多年以來,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都會有幾個月被印尼這邊吹來的煙霧籠罩著。

  過去,新馬政府都有向印尼政府抗議此事,而且也已經達成國與國之間的條約來約束。但情形一樣是年年如故。

  而今年印尼引發的煙霧卻要比過去幾年的程度嚴重很多倍。籠罩著新馬天空的煙霧比過去濃許多。同時,空氣中彌漫著微細顆粒,吸入久了,對人體有害。周圍的能見度也較平時差了。平時光芒四射的太陽,現在也變成可以直視了,就像天空中懸掛著一個較光亮的白盤。這種情形是由好幾個因素構成的:

  一)厄爾尼諾現象。在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肆虐下,所有燒芭的地方的地段都變得異常乾旱,鮮有雨水。

  二)風向。這幾個月因為吹西南風與南風,而印尼列島分佈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南方,東方與西方,所以,煙霧都往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方向的主要人口集中地吹去。

  三)火點位置。因為燒芭火點的地理位置,形成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被煙霧從東、西、南三個方向夾擊。

  新加坡政府與馬來西亞政府,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一直在與印尼政府交涉此事。新馬亦派了軍用飛機與人員去那邊協助印尼滅火,印尼方面亦動員了上萬名軍警消防隊來滅火。

  但情形卻是杯水車薪。火點是撲滅了一些,但還有更多火點!而被撲滅的火點,因為乾旱氣候,其實是藏在土地裡燜燒。一旦條件具足,又死灰復燃,形成新的火點,讓滅火隊疲於奔命。火點高峰期一度高達一千個火點!

(未完待續)

 圖為智慧同修會全體大合照p1085-13-05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