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影視藝文

老戲骨午馬病逝 群星悼念

   午馬與洪金寶(中)感情深厚


  【本報綜合報導】資深演員午馬日前因肺癌在家中病逝,享年71歲。消息傳出後,圈內包括郭富城、羅家英、陳志朋、陸毅、文章等,都發文悼念,每個人莫不稱讚這位老戲骨敬業、謙虛、隨合、不擺譜、不遲到,是個能令後輩好好學習的對象。
  午馬太太表示,午馬10個月前肺癌便已經擴散,不過近幾個月午馬仍以最佳精神狀態,享受人生,瀟灑地走完他人生的最後這段路,就好像他演出「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一角,叫人永遠懷念。
  導演吳宇森也忍不住悲痛,他和午馬都擔任過導演張徹的副導演,「我欽佩他的瀟灑、義氣。朋友患難,他就算只有一毛錢也會拿出來。」
  午馬是名導演張徹及胡金銓高徒,他入行超過50年,演出多部經典作品,最為人熟悉的就是1987年「倩女幽魂」中的「燕赤霞」一角,他更憑此片榮獲第24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午馬原名馮宏源,1942年5月28日出生,生於大陸天津,1959年移居香港,原是話劇演員,1963年進入邵氏公司當演員,1965年出演張徹、袁秋楓執導的「花木蘭」成名,1968年在電影「金燕子」中當助理導演,1970年為張徹執導的「遊俠兒」、「鷹王」當助理導演,之後獨立執導「怒劍狂刀」,1987年因在「倩女幽魂」中飾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評。
  午馬能演能編能導能策劃,午馬拍過上百部電影中,「墨攻」、 「無敵小子霍元甲」、「達摩祖師傳」、「碧血劍」、「黃飛鴻」系列、「七省拳王」等,都是觀眾耳熟能詳的作品,更認證他是香港電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相關文章

許瑋甯教你擁有「易瘦體質」

TBN

迎接家庭新成員 哈利王子伉儷將搬新家

TBN

颶風梅根橫掃英王室 堅持做自己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