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重塑影響力 亞洲國家半信半疑

  【本報訊】美國歐巴馬總統宣布將解除對越南實施半世紀的武器禁運,這是他努力重塑美國在亞洲角色的又一個里程碑。但《紐約時報》日前指出,隨著歐巴馬任期接近尾聲,一些亞洲國家懷疑他們是否可以放心依靠華盛頓對該地區的承諾和持久影響力。
  報導說,亞洲國家首度感覺到,美國似乎正在思考,美方在亞洲的經濟和國防利益是否真的那麼重要。亞洲國家明顯對中國的擴張意圖感到不安,歐巴馬在多次的亞洲行中利用這種不安,同時也告誡亞洲各國,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和權力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性力量。歐巴馬認為,無論是美國還是區域其他國家,都必須對中國的野心採取適應疏導的態度,而非採取無效的防堵。另一方面,歐巴馬又安撫中國,表示美國的意圖是和平的。
  從核心而言,這個政策的基礎分別是對越南20年的開放,鼓勵緬甸走向民主並與該國建立新關係;與日本和南韓建立起更密切的關係;繼續發展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同時美國也在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涵蓋美國和其他11個環太平洋國家。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