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選民 男挺羅姆尼 女愛歐巴馬

  【本報訊】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假如只有女性投票,現任總統歐巴馬鐵定贏得壓倒性勝利。歐巴馬與對手羅姆尼的差距,甚至可能超過上次大選他和共和黨馬侃的差距。但若投票的全是男性選民,那麼羅姆尼將會重演1980年雷根痛宰民主黨卡特的戲碼。
  統計專家希佛(Nate Silver)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整體來看,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男女選民支持不同候選人產生的「性別差距」(gender gap),可能創下歷史新高。希佛指出,自1972年起選舉出口民調在美國盛行以來,男女選民投票時的「性別差距」逐年增加,並於1996年、2000年和2004年達到高峰。其中2000年,民主黨的高爾在婦女選民中贏對手11%,布希則在男性選民中贏對手9%,男女雙方差距達20%。民調顯示,今年的差距,很接近這個數字。
  希佛說,自歐、羅首場辯論以來,有十項民調顯示巨大的性別差距。其中,佐格比(Zogby)電話民調為《華盛頓時報》所做調查最可觀,男女選民差距達33%,而丕優研究中心和《華盛頓郵報》的民調,差距僅8%。取平均值,性別差距達18%。歐巴馬在婦女票贏對手9%,在男性選票則落後9%。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