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媒:川普決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p1163-a2-web1b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日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決定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若這為真,不僅可能衝擊近200個簽署國的參與度,也將在國際政治和抗暖化資金等層面造成影響。
  川普已決定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退出細節目前正由美國環保署長普魯特帶領的團隊負責研擬。團隊成員將決定是要正式、完全退出(耗時三年),還是要選擇退出基本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協定,這個選項的所需時間較短,但做法較極端。
  川普同日在推特上推文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宣布有關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彭博資訊分析,若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將使未來八年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動遭延遲,也將導致再生能源研究資金減少,從而影響碳排量減幅。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氣候模型分析師桑德森指出,若各國跟進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每一項變化將可能使排至大氣層的二氧化碳額外增加3,500億至4,500億噸。
  氣候互動組織表示,若美國退出巴黎協定,預估全球均溫增幅將比工業革命前的均溫擴大至高於攝氏3.3度,不僅未能符合增幅控制在攝氏2度內的展望,甚至高於基本預測增幅的攝氏3.3度。
  金融時報指出,以政治層面而言,支持對抗氣候變遷人士擔憂美國退出協定,是因為擔心其他簽署國可能跟著退出、或降低減碳的努力。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無疑也將跟著撤出原先投入的對抗氣候變遷資金,危及各工業國每年挹注約1,000億美元資金的承諾。
  前總統歐巴馬領導的政府先前承諾,挹注30億美元在綠色氣候基金,雖然美國迄今僅投入10億美元,但這已有助確保其他開發中國家支持巴黎協定。
  美國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兩年預算的比率約20%,但是川普政府的預算計畫已經暗示削減國際氣候計畫的預算。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