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國BIO 2015 生技製藥業 4趨勢商機大

  【本報訊】美國BIO 2015於6月在費城舉辦,今年有超過1,800家企業參展,62國、超過15,000人次參與,臺灣以國家主題館參展。BIO 2015會議中,討論藥物開發的相關議題圍繞在「創新」的研究基礎,創新藥物衍生的價格制定與保險給付,也成為關注重點。1.數位化醫療。為針對醫療行為進行監測,並用來預防疾病,從電子病歷、臨床試驗數據上傳雲端及電子處方箋等應用,無不與數位緊密結合。穿戴式電子裝置也是行動醫療(mHealth)的應用之一,可記錄並監控身體狀態或病情。2.精準化醫療。是治癒疾病的新世代目標,藉由個人的基因圖譜或生物標記的檢驗,精準地給予治療。3.新世代生物藥品(biotherapeutics)。以癌症、免疫疾病等藥物開發為例,朝向以雙特異性或多特異性抗體為開發目標,此類抗體可瞄準多疾病的作用機轉,並仍維持療效、親和性及溶解力等性質。4.以病人為本。
以病人為藥物開發的中心,鼓勵病人參與早期藥物的開發階段,並將病患的藥物使用資訊列入法規環節的決策點,可提升醫療成效。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