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邦聯旗各地升起 種族對立由暗化明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南方邦聯旗,一向被主張蓄奴有理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視為驕傲和精神象徵,但對美國的另一大群民眾而言,這面紅底畫著十字星條的旗子,卻和racism(種族歧視)畫上等號。這面旗子,上週末出現在中維州寧靜的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市中心;7月10日,則在南卡州府前廣場,在白人至上者的歡呼聲中被升起。種族對立的氛圍,似在美國社會中由暗化明。
  川普上任後不久,一群擁護川普的白人至上主義者在華府集會,出席人數更勝過去,外流視頻中驚見反猶太的納粹標誌在會中被高舉;一向隱藏暗處的三K黨,也開始壯大黨羽,大張旗鼓走進自由派重鎮。他們以「保衛白人歷史」為名,行歧視非我族類之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