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 當年以傑出人才取得綠卡


梅蘭妮亞  【本報訊】美國川普總統上台後雷厲風行查緝無證移民,並大幅刪減合法移民名額。1970年出生於前南斯拉夫(現為斯洛維尼亞)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移民背景成為外界探究焦點。華盛頓郵報報導,2001年3月,當時身為模特兒、正與紐約房地產大亨川普交往中的梅蘭妮亞,是以EB-1特殊貢獻傑出人才簽證計畫身份取得綠卡。華盛頓郵報報導,身為模特兒的梅蘭妮亞自從2000年與川普交往之後,便開始申請希望取得在美國永久居留權。梅蘭妮亞身為專業模特兒時期的主要事業成就,包括在歐洲各地的時尚秀擔任走秀模特兒,並為「駱駝」(Camel)香菸拍攝設置於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的大型廣告,以及為「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雜誌的泳裝專刊拍攝照片。梅蘭妮亞2001年3月以EB-1特殊貢獻傑出人才簽證計畫的身份,順利取得綠卡。這類計畫原本是針對在學術界有卓越貢獻的教授或研究人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優秀跨國企業主管所設計。符合資格的外籍人士還包括奧運選手、奧斯卡金像獎獲獎演員等,必須是在藝術、體育或科學等領域獲致重大成就的頂尖精英。曾參與EB-1移民法條立法的前任民主黨眾議員莫里森(Bruce Morrison)形容說,由於這項計畫是針對具有重大貢獻或在國際社會有傑出表現的特殊人才所推出,因此被稱為「愛因斯坦簽證」(Einstein visa)。在梅蘭妮亞拿到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同一年,與她一樣來自斯洛維尼亞的移民當中,只有五人同樣是以EB-1身份拿到綠卡。以2001年來看,只有3376人,與梅蘭妮亞一樣是以EB-1身份拿到綠卡的。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