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國移民小心 面試時有人被逮捕


在移民局面試  【本報訊】川普上任後,許多移民人心惶惶,最近美國麻州已出現一些無證移民與美國公民配偶在申請改換身份時,在移民局面試卻被捕的案例,傳聞聯邦國土安全部移民局(ICE)官員近來似乎把掃蕩無證移民的焦點集中在與美國公民結婚的無證移民身上。33歲巴西藝術家奧利維瑞爾(Oliveira)是個2005年非法進入美國的,在美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僅有一次無照駕駛違規。後來他與美國公民的太太卡拉2016年結婚,有個5歲的兒子。這對夫妻今年初在麻州勞倫斯市移民局辦公室申請綠卡,卻在與移民官面談時遭到逮捕,讓他們大感震驚,表示他們已取得婚姻合法的證明信,奧利維瑞爾卻被扣上手拷帶走,又不敢讓五歲的兒子知道。他們的移民律師傑夫瑞魯賓表示移民局至少有十年,沒用過這樣的「積極執法」方式處理案件。「非常無情、沒有必要,很不美國。」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