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全球30兆美元藏在避稅天堂 瑞士第1名


美元  【本報訊】租稅正義聯盟日前公布報告說,瑞士和美國在允許富豪避稅或藏匿財富的金融保密制度上排名全球第1和第2。台灣排名第8,首度進入前10名,排名比杜拜和巴拿馬還高。報告說,估計全球共有21兆至32兆美元私人財富藏在保密的司法轄區,這些資金有的未繳稅,有的只繳很輕的稅。據估計,每年有1兆到1.6兆美元非法資金在國際流通,全球1350億美元的對外援助相較下小巫見大巫。租稅正義聯盟(TJN)每兩年公布一次金融保密指數(Financial Secrecy Index, FSI),涵蓋全球112個司法轄區。瑞士仍然是金融保密制度最嚴密的國家,美國緊跟在後。租稅正義聯盟以保密司法轄區取代避稅天堂一詞。第3至第10名分別是開曼群島、香港、新加坡、盧森堡、德國、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和英國王權屬地根西(Guernsey)。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瑞士銀行業已繳交數以億計美元的罰鍰,並提供數以千計試圖逃稅的美國人帳戶。但租稅正義聯盟指出,美國未回饋其他區域,另外,美國排名躍升是個「令人憂心的趨勢」。美國從2013年的第6躍升至2015年的第3,今年升到第2。租稅正義聯盟的報告說:「美國率先運用強勢作為保護自己免受外國避稅天堂之害,卻未嚴肅處理本身吸引非法金流和支持避稅的角色。」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