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眾院通過提高債限案 投資市場波瀾不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眾院日前以221對201票同意暫停美國債務限制至2015年3月,讓要求無條件提高舉債上限的歐巴馬總統與民主黨獲得重大勝利。投資市場反應平和。這項計畫將送往民主黨掌控的參議院表決,參院多數領袖瑞德已表示會儘快通過該案。在表決中支持延長暫停舉債限制的民主黨議員有193人,共和議員有28人,但也有2位民主黨議員投入共和黨陣營,反對該項計畫。眾院議長貝納最近曾提出計畫,要求提高17.2兆美元舉債上限的法案必須和廢除削減軍事退休金的法案配套,但遭到其他共和黨議員拒絕。
  貝納宣稱提出沒有附帶條件的「乾淨」債限計畫,是「令人失望的時刻」,但此舉卻能將這個造成分裂的棘手議題擱置到2014年11月的國會選舉之後,讓共和黨在選戰時可以聚焦於對抗歐記健保改革法的問題。
  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可能12日就會開始審理該案,參院若在本週內通過,可以讓金融市場鬆一大口氣。美國財政部預期2月27日前就會達到現行的舉債上限,並讓聯邦的借貸面臨威脅。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