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紐約市民卡 開放給50萬名無證客


  【本報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作上任後首次市情咨文報告,宣布今年將開放「紐約市身分證明卡」供紐約市民申請,長期無法取得證明文件而備受刁難的50萬無證移民都符合申請資格。市民卡無法作為駕駛執照使用,不可用來駕車、購買菸酒或用於聯邦政府機關作為身分辨識證明,但對於紐約市這個擁有大批移民的城市而言,開放無證移民申請市民卡仍是一大進步。
  紐約市以多元文化和種族組成,造就其文化大熔爐的鮮明特色,然而卻有數以萬計的無證移民因為身分關係,無法享受一般市民可享有的基本生活機能服務。一路以來講求平等且特別在意少數族裔的白思豪,首次市情咨文就宣布將開放「紐約市身分證明卡」申請服務,承諾將於接下來數周內於市議會提案,並可望於今年開始實施相關政策,使得無證移民、遊民、小孩、老人都可取得身分證明文件,享有紐約市民享有的福利。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