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監控曝光 歐巴馬聲望大跌

  【本報訊】歐巴馬總統日前為美國國家安全局辯護指出,該局蒐集資訊的程序合法而透明,即使該局是祕密地獲得授權。歐巴馬接受公共廣播公司的羅斯(Charlie Rose)訪談時作此表示,他指出:「這正是我們設立『外國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簡稱FIST)法庭的原因。」最近被曝光的機密行動即為該法庭所授權,這兩項行動一是蒐集美國民眾的電話紀錄,一是追蹤可能涉及恐怖活動的外國人在美國的網路活動。
  歐巴馬說:「我們將設法找出方法,讓公眾得以確保存在制衡的力量,使他們的電話不致被竊聽,簡訊不被監看,電郵內容不致被任何政府偷看。」歐巴馬做這項宣布之前,洩露國安局機密的前該局員工史諾登在網路訪談中指責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對情蒐計畫的成功過於誇大,其中包括因此計畫於2009年逮捕了圖謀在紐約地鐵安置炸彈的查齊(Najibullah Zazi)。史諾登說,查齊可以在目標更窄化的特定監視計畫下被捕,歐巴馬受訪時同意此說法,但未提及史諾登的名字。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