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無證移民 禁入籍惹非議

【本報綜合報導】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日前公布的移民改革綱領中,有一項提出只讓在美國的1100萬名無證移民獲合法身分,不給他們入籍的途徑。一直堅持要非移有成為公民可能的總統歐巴馬也對此表現態度軟化。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日前抨擊眾院網領會讓千萬名無證移民走不上公民之路,未來數月將在全州舉行密集行動,向未表態支持移改的紐約州國會議員施壓。
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和數名共和黨領袖上月底公布這份作為指導原則的移民改革綱領,也作為眾院推動移改踏出的第一步,並獲一些參議院的民主黨人歡迎。這份綱領包括允許在境內的非移獲合法身分並留在美國,但他們須向聯邦登記,並承認其非法入境或逾期居留的過失,此外要通過嚴格的犯罪背景調查、補繳欠稅、學習英語和公民課程,證明他們能在美國自力更生。
紐約移民聯盟也認為這份綱領是移改勢頭的進一步證據,但對綱領沒說明非移最終能否申請綠卡或成為公民就表示「功虧一簣」,行政總監崔慶漢說,「這份綱領並非『行動』,我們需要的是對有人性的移改的真正、實質的行動。在未來數月,我們將與全國的組織聯手,去推動我們的社區站出來,要求一個公平和公正的移改」。
崔慶漢介紹,接下來由紐約移民聯盟發起的「紐約客為真正移民改革」(New Yorkers for Real Immigration Reform)運動將在20日參與全國性的「法案在哪裡?」(Where’s the bill?)行動日;本月「快速為家庭」(Fast for Families)巴士遊將經過紐約州數名未表態支持移改的國會議員選區,以此向他們表達訴求;下月紐約和全國各地並將舉行策略性高峰會,加強推動移改。
共和黨版的移民改革並包括加強邊境安全,對在境內的無證移民更大力度的執法等。歐巴馬在綱領公布後翌日接受CNN電視台專訪時就表現軟化,歐巴馬暗示說,他與共和黨人在移改上抱持採取中庸之道的開放態度,即是他會接受一個不給非移成為公民途徑的改革。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