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美國海關嚴查再升級 公布搜查電子設備新規


  【本報綜合報導】近兩年來,經常看到媒體上美國和加拿大海關對電子設備的搜查報導,有留學生因手機內有未成年人色情圖片、視頻等等被遣返。雖然是個別偶然事件,但從現在起,對於那些想要去美國的朋友來說,你的電子設備被抽查可能會成為一種常態。
  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公布了在邊界加強搜查旅客電子設備新規定,以作為邊境官員的執法依據。依其規定,在所有進出美國的邊界,執法人員可以對出入境的旅客,廣泛地搜查電子設備,要求旅客提供密碼,必要時,可以扣留設備及其內的相關信息。
  CNN新聞報導,國土安全部近日公布的新規,將取代2009年的指導原則,理清邊境執法人員在搜查電子設備時的權責。依其規定,未來執法人員可以廣泛地搜查電子設備,同時也擁有更大的裁量空間。
  根據新規,在全美所有的邊界,政府部門擁有廣泛的法定授權,可以在沒有搜索令的情況下,搜查通關旅客的財物。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新政策,邊境官員在搜查所有進出境旅客的電子設備時,可遵循下列原則:
  (1)可通過電子設備的軟件,搜索儲存在其內的信息,但不能從該電子設備中,取得儲存在設備以外的信息。
  (2)邊境官員可要求旅客,將他們的電子設備置於離線模式或禁止和網絡連接,並且確保他們沒有改變設備中的內容。
  (3)如果存在違法行為或威脅國家安全的合理懷疑,並獲得主管的批准,執法官員可以對旅客進行更進一步的搜查。
  (4)執法人員可以要求旅客提供電子設備的密碼,以及扣留被加密或無法開啟的設備,以進一步調查。正常情況下,扣留期間不能超過五天。
  新規定詳細說明了如何處理被扣留的信息,包括私密信息的處理、是否有需要刪除信息、如何記錄及報告處理程序等。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副執行助理主任John Wagner在一份聲明中說,「CBP致力於維護公民權利和公民自由,將持續謹慎且負責任地在邊界行使搜索電子設備的權力,以獲得公眾的信賴。」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