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美國暫緩遞解移民 近180萬人有資格申請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暫緩遞解年輕非法移民的計畫將於15日開始實行,官方表示,對於許多細節問題,要等到15日開始接受申請當天才能清楚。而有資格申請暫緩遞解的人數,以前估計的受益人數過於保守,根據新的指引,近180萬人將有資格提出申請。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報導,雖然負責此計畫的有關人士日前公開回答問題,但是他表示,只有到8月15日開始接受申請時,才會了解最後細節問題。
  移民公民服務局(USCIS)局長梅奧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日前出現在華盛頓一個無黨派的移民政策研究所舉辦的研討會上,並回答了移民權益人士以及國會議員的有關問題,解釋了政府將如何具體開展這一計畫。但是對於最具體的細節問題,梅奧卡斯反覆強調,他們會努力工作,根據每名申請人的不同情況作出決定,另外最終細節要等到 USCIS開始接受申請那天才能確定。
  另外,根據移民政策研究所同日公布的估計數字,近130萬31歲以下的非法移民將立即夠格申請暫緩遞解。此外約50萬人未來數年滿15歲後將符合申請資格。
  移民政策研究所還表示,之前估計的符合資格人數少算了約35萬人。6月份,該研究所估計140萬非法移民可以從該計畫受益,但是這些估計僅僅包括那些當時已經註冊入學的學生。但是根據國安部3日發布的新指引,多達176萬人可能會符合資格,因為許多之前沒有完成學業的非法移民可能會重回學校讀書。
  另外梅奧卡斯還宣布,申請該計畫費用為465元,申請遭到拒絕的人不能再申請重開案件或要求重新考慮他們的申請,但是遭到拒絕的人 也未必會被轉交移民海關執法局執行遞解。那些申請得到批准的人,將可另外申請在美國的工作許可。
  此外美聯社報導,梅奧卡斯還強調,該項目僅僅可以為成功的申請者延遲遞解,但是不能為以往的非法居留提供理由。此計畫不會為非法移民提供永久居留或成為公民的途徑。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